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男性过了40岁做好4件事 活到90岁都不是问题

2018-02-10 08:59:51      

40岁是男性生命中的一个分水岭,很多男性40岁前都在任意挥霍自己的青春和身体,用自己的精力和命来挣钱,而如果过了40岁,男性不注意改善一下不良的生活方式,则很容易惹病上身,甚至可能会短命。男性过了40岁,做好这4件事,那么一定可以延年益寿,活到90岁都不是问题。

一、要戒烟戒酒

科研数字表明,如果男性在40岁或者之前戒烟,寿命可以延长9年之多!数字听起来颇为震撼。香烟中含有超过250重致癌的物质和其他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都有非常大的危害。因此,要想长寿,赶紧戒烟吧。

此外,喝酒跟抽烟同样伤身,最好能趁早戒掉喝酒,一定要喝的话,每天也不要喝超过一瓶啤酒,每天别超过一两白酒。

二、要懂得减压

有个词叫“中年危机”,是指男性到了中年,可能会出现事业瓶颈,而且面临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不论是事业上还是家庭里负担都比较大。面对巨大的压力,40岁过后的男性应该懂得自我调解,适当给自己减压,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和长寿的机会。

三、要注重婚姻的维护

中年男性一般都结了婚好些年,与妻子早过了激情澎湃、你侬我侬的时期了,很多中年夫妻会陷入非常冷淡的相处局面,甚至出现婚姻危机。然而,只有良好的夫妻关系才能让人心情愉悦,有幸福感。因此,40岁后的男性应该用心经营好跟妻子的关系,多些关心和呵护,时不时可以安排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或者出游等。

四、要开始补钙健脑

40岁后的男性,钙质的流失会日益加重,因此要开始注重钙的摄入是否足量,以防止骨质疏松。可遵从医嘱每日服用钙片或者通过其他有效的方式来补钙。

40岁后的男性会经常发现自己忘性大,做事注意力不集中。专家建议:每天给大脑做做“有氧运动”,比如将时钟和台历倒置,增加观看难度;试着改变回家路线,重新认识周围环境;每隔几个月调整一下家里的布置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中年危机

退休之后做到这三点 活到100岁都不是问题

退休后,老人刚刚离开工作岗位,心理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人们会发现健康,长寿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这个年龄可以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那更令……详细>>

年过四十有这五个特征的人 活到99都不是问题

过了追求温饱的年代,现代人注重健康和养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追求的目标--长寿。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寿。科学研究发现,如果年过四十还有……详细>>

老年人做这些事要慢!多活20年都不是问题

现代社会的老年人已经过上了吃饱穿暖的好日子,他们有一个更高的追求目标--长寿。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达到长寿的目的,长寿者首先需要有一个健……详细>>

年过半百还有这5种表现 活到99岁一点问题都没有

有人说年过半百,意味着有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棺材里。为什么这么说呢?从50岁开始,身体的各部分机能逐渐退化,许多疾病容易在这个时候找上门来。……详细>>

年轻时候就养成这7个好习惯 活到99都不成问题

现代人吃得饱穿得暖,精神生活也比较富足,在这个前提下,长寿成了很多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养生专家提出,只要从年轻时候就执行8个好习惯,实现长……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