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五种原因最容易诱发失眠 调理试试这三招

2018-01-23 09:53:3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问题,而长期地失眠将会危害到身体的健康。今天为你介绍引起失眠的几种原因。大家感兴趣的话不妨看看引起失眠的几种原因。

引起失眠的几种原因

1、生活压力太大引起失眠

郁闷日子压力的增大,如今而很多刚入职的年轻人不得不愈加卖命,他们由于家庭担负轻、应付、娱乐、加班这些无法的表象变成年轻人的家常便饭,也让睡觉时刻一减再减,一朝一夕变成失眠一族。

2、透支睡觉引起失眠

睡觉的时刻应当是有规则可循的,而很多年轻人都是在一夜乃至几夜通宵后在挑选一个时刻长睡一次。虽然是各种缘由致使的黑夜睡觉无规则,所以白日张狂睡觉,以补偿前几天睡觉的缺乏。并且,黑夜作业白日睡觉逐渐成了一种习尚,这些思维都是失眠的根源地点。

3、心思因素引起失眠

心思因素致使失眠最常见,很多心思应激,如人际关系抵触或心思内心抵触;日子中发生严重改动(婚姻、生育);作业繁重或作业面对严重改变;俄然发生十分绝望和十分惧怕的事件。有种称“周日失眠”患者,因忧虑第二天需上班作业压力大而呈现预期性焦虑致失眠。有必要批注的是,不管是正面或负面;有影响或俄然失掉应激均会致使失眠。

4、环境原因引起失眠

现代人失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环境,环境能让生理产生化学反应。比较简单的说法就是,室内强光、环境噪音、温度不适宜等,这些都是环境外力原因导致失眠。当然这都是一些比较敏感的人,适应性很差,所以比较在乎的一些原因。

5、身体原因引起失眠

失眠的人往往有身体上的疾病,比如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这些看似跟睡眠无关的病,却是导致失眠很重要的原因。

睡眠不好头疼怎么调理

1、每小时远望五分钟:整日埋头于文件堆里,往往会引起前额中间或眼睛疼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时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最好向远处眺望,这样有助于预防头痛。还可以这样做:把灯拧暗或走到一间光线较暗的房间里,用手遮住眼睛,让掌心挡住光线,眼睛往掌心看30秒,然后闭上眼睛,拿开双手,再慢慢睁开眼睛。

2、不要“卑躬屈膝”:由于坐姿不好而开始头痛的例子非常多。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经常改变姿势,每隔45分钟左右休息3~5分钟,哪怕只是在办公室里倒杯水也好。

3、慎吃巧克力、酸奶:硬奶酪、熟食肉类容易引起偏头痛,巧克力、酒精(特别是红酒和啤酒)、某些水果、酸奶、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引发头痛。冰淇淋等冷的食物都会引起头痛,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传到口腔或咽喉组织有关系。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调理 失眠原因 失眠

6种心理暗示易引起失眠 失眠怎么调理?

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强大力量,如果是不好的暗示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很大的坏影响,尤其是对失眠危害很大,其中心理学家总结了6种是危害最大的……详细>>

现代男性为何易失眠?调理试试这五个方法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过失眠的体验,想睡却睡不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常常失眠,导致精神……详细>>

失眠也是一种病 巧用药膳调理失眠

人们常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可要命”。失眠又何尝不是这样一种病,虽不痛不痒,但给患者带来的烦恼却是十分要命的。因此,患者在积极治疗的……详细>>

谁动了你的睡眠?失眠的原因分析

有的人常常失眠,却找不到失眠的原因,因此无法针对性治疗。下面小编就告诉你那些导致失眠的原因,看看你是属于哪个。详细>>

年轻人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中医治失眠有妙招

年轻人的失眠主要由精神负担沉重、思虑过度、心血耗伤所致。大多数年轻人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