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宝宝感冒吃什么菜好 这些菜竟是感冒的天敌

2018-01-24 10:31:28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对孩子有害无益,所以在这个?感冒流行季节,宝宝感冒是一件很让父母头疼的事,其实感冒不一定要吃药,这6道些菜也能帮助孩子恢复身体健康。

1、莲子汤

小孩感冒喝莲子汤好得快,莲子汤具有滋阴养神、清热祛暑的功效,适用于暑湿感冒的症状。 材料:莲子20克,薏米、芡实各10克,银耳1朵。 做法: (1)将准备好的莲子、芡实、薏米等放入油锅中翻炒。 (2)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依次放入水以及木耳焖烂。

2、五神汤

小孩感冒可以喝五神汤,荆芥性轻扬,善于治疗外感风寒所致的头疼、发热等症;苏叶辛温发散,可解表散寒、开宣肺气,与生姜搭配可使发散解表效果增强;茶叶可清利头目,红糖温中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初期症状较轻时。

材料:荆芥、苏叶各10克,茶叶6克,生姜10克,红糖30克

做法: (1)先把红糖加适量水烧沸。 (2)荆芥、苏叶、茶叶、生姜另外加水煮沸。 (3)向里倒入红糖水,趁热喝。

3、白菜大葱芦根汤

小孩感冒可以喝白菜大葱芦根汤,有辛凉解表的功效,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芦根有清热生津,除烦止渴,清胃止呕,利尿的功效。

材料:大白菜根,大葱根,芦根等各适量。

做法: (1)将上述材料洗净。 (2)之后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服即可。

4、沙参贝母蒸雪梨汤

小孩感冒喝沙参贝母蒸雪梨汤好得快,可以化痰宣肺,润燥止咳,尤其适合儿童和老人在感冒后热病伤阴引起咽干咳嗽、肺热痰黄,或津伤口渴、大便燥结等症。专治风热感冒症状。

材料:雪梨2个,沙参20克,贝母12克,薄荷4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2个雪梨削皮去核。 (2)将20克沙参、12克贝母、4克薄荷及适量冰糖填入雪梨中。 (3)然后放在碗内加水蒸熟,早晚分食,连吃数日。

5、薄荷桑菊汤

小孩感冒喝薄荷桑菊汤好得快,桑叶清肺热;菊花疏散风热,明日平肝;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能迅速解除发热头痛等症状。专治风热感冒。

材料:薄荷3克,桑叶6克,菊花6克,苦竹叶15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薄荷3克,桑叶6克,菊花6克,苦竹叶15克加少许蜂蜜。 (2)煮沸后即可饮用。

6、生姜草鱼汤

小孩感冒喝生姜草鱼汤好得快,汤有解表散寒,疏风通窍的功效。适用于风寒型感冒。

材料:草鱼片,生姜片,米酒等各适量。

做法: (1)锅放在火上,加上半碗水煮开。 (2)放在草鱼肉片,姜片及米酒一起炖半个小时左右。 (3)炖熟后加点盐调味后趁热食用,喝汤吃鱼肉。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痰止咳 滋阴养神 孩子感冒发烧吃什么

感冒了吃什么菜好

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详细>>

冬天感冒吃什么

做法:分别将生姜,秋梨洗干净切成薄片备用。把切好的生姜和秋梨放在锅内加两碗水,先用大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煎15分钟,最好加入少量的红糖就可以……详细>>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