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这两个常见的生活习惯易致猝死 然而80%的人都正在做

2018-02-06 08:59:59      

现代社会的猝死率越来越高,猝死是大家闻之害怕的最恐怖的一种死法之一,因为它来得太突然太快,很难争取到抢救的时机。而且,并不一定是生病的人才会猝死,有些平时看起来健健康康的人也可能发生猝死。现实生活中,这两种常见的日常习惯非常容易导致猝死。

一、精神压力太大容易猝死

现代社会里,特别是大城市,生活节奏飞快,人们不管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上、学习上,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很多不懂得如何排解的人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压力过大的人,容易导致睡眠不好,甚至可能患上长期的失眠,长期失眠或者睡眠不好,意味着身体内分泌调节紊乱、积累毒素而排解不出、身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因此,人在精神状态不好、精神恍惚的状态下容易情绪压抑或者偏激。

长期的身体亚健康状态,情绪压抑或者偏激等于在体内埋下不定时的炸弹,这颗炸弹一爆就有可能导致人体猝死。不管什么情况,背负多大压力,都应该积极进行自我调解,不要钻牛角尖,避免发生猝死,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二、饮食习惯不良引发猝死

一个人吃得好不好、吃得健不健康跟他是否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同理,如果有一些过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人体猝死,我们看看是什么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习惯一、暴饮暴食

春节快到了,很多人在春节里最喜欢毫无节制地大吃大喝、暴饮暴食,殊不知,暴饮暴食这种吃法非常容易造成大脑和心脏的供血不足,大脑心脏一旦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心梗或者脑梗塞,继而造成猝死。

不良饮食习惯二、豪饮

中国人喜欢喝酒,特别是应酬的时候,更是需要豪饮,只有放开了喝酒才能签下订单,才能博得领导对你的欣赏和信任。然而,我们总是能看见因为饮酒过多猝死的新闻。所以,如果不想提高猝死的风险,酒一定要有节制地喝。

不良饮食习惯三、常吃三高食品

三高食品是指高脂、高油、高胆固醇食品,如果长期过量摄入这三种食品,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胆固醇升高,继而导致血管堵塞、心脏病等,容易引发猝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预防 猝死原因 猝死

大量喝酒喝咖啡可导致猝死 盘点猝死常见8原因

大多数学者倾向于将猝死时间限定在发病1小时内,特点是死亡急骤。最近一项新研究首次对导致心脏病发作的“最后一根稻草”做了排名。可以看到,压……详细>>

4类人最易猝死 小心猝死前的细微信号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非人为因素所致的、在1小时内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发病,其中以冠心病最……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猝死?养成这4个习惯远离猝死

随着现代的快节奏生活,加班熬夜成了许多年轻人戒不掉的习惯。而另一边,猝死的新闻接二连三的发生,身边关于猝死的案例层出不穷,而发生猝死的人……详细>>

女子拍完婚纱照深夜猝死 如何避免猝死

近日,媒体报道杭州一位28岁的经理,在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今年5月1日刚刚拍了婚纱照,5月中旬突然夜里猝死。发低烧第二天早上就没醒……详细>>

台25岁记者猝死 6招舒压 让我们对猝死说NO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军陆军下士洪仲丘进行告别式当天,台湾一名“洪案”采访记者被发现猝死家中。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