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一天抓住这两个排便的黄金时间 便秘也很难找上你!

2018-01-23 01:08:36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都要吃东西,自然每天就都需要排便,而便秘则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也有些人因为排便的不正常影响身体健康。长期的便秘,会让毒素不断的积累在我们的体内,降低了五脏的功能,有可能因小化大,引发其它疾病。并且对于人的颜值也是相当的有影响,由于体内毒素没有及时排除,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会使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继而出现了黄褐斑、痘痘等皮肤疾病。

可见便秘不是一件小事情,有越来越多的人表示自己有便秘。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有那些方法可以防治便秘呢?

首先要知道一天之中最有利于帮助排便的两个黄金时间:每天早上起床后跟吃完早饭后。这是因为我们前一天吃的食物在经过一夜肠道蠕动、消化后,食物残渣的产生,会变成粪便储存到乙状结肠,当屯集足够的量时便对肠壁产生压力,继而会有排便反射,进入直肠进行排便。其次,如果晚上睡前能排便也是不错的,可以避免宿便堆积再体内。而且宿便不及时排除容易引起口臭、肠胃问题、肥胖、痘痘等问题。一般来说排一次便的时间5分钟左右,上厕所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看书等。因为排便时间血液会滞留再肛门附近,容易引起痔疮,还有比较重要的是不要忍住便意。

防治便秘的方法:

1、早上空腹喝水:因为水不断的被肠道里面的食物残渣吸收,大肠蠕动慢。早上还未吃早餐时先喝水,这时候的肠胃会比平时运作快。可以立即让水分到达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方便排出。

2、喝蜂蜜水帮助排便:蜂蜜富含果糖,这个成分本身有较好的通便效果,不过一天摄取的量在50克左右就可以了。加上喝下了足够的水,是可以让便便不干燥,帮助排出体内。

3、按摩肚子防治:按摩腹部是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的,但是不要随意按。要顺着肠道蠕动的方向,用顺时针的方式画圈按摩每次10圈,有意识的加强在肚脐左下角、右上角与左下角这3个点,这是因为3个点在大肠弯曲的位置,睡觉前按压10下左右帮助肠道运动。

4、做提肛运动:每天将肛门收缩上提数十次,可以帮助锻炼肛门括约肌和运动直肠不产生便秘,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时间 防治便秘 便秘

想要从饮食促进每天排便 无外乎遵守这两个简单原则!

你今天排便了吗?可能很多人都会无奈的回答“没有”!为什么说无奈,因为总是在解决问题中,没有得到解决的结果。或者偶有解决结果,但总是断断续……详细>>

蹲坑别三心两意 当心便秘找上门

《黄帝内经•灵枢》记载:肺与大肠相表里。在中医看来,肺与大肠互为表里,当肺燥下移至大肠,就易发生便秘,因此立秋过后,原本有便秘者症状会加……详细>>

排便时间长,5种伤害已经悄悄盯上你!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即使上厕所时也拿着手机刷小视频或看小说,一蹲就是十几分钟,以至于蹲到双腿麻木站不起来。偶尔一两次没……详细>>

1天不排便=吸3包烟 荐调理便秘的好方法

你有没有想到?盘绕长达5—6米的肠道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抗衰老医学研究表明,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详细>>

如何散去"满腹黄金"?饭后喝杯酸奶改善便秘

满库黄金令人羡慕,“满腹黄金”可就让人有苦说不出。光进不出、多进少出,对身体健康影响甚大,可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疾病。如何散去“满腹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