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桃子虽好处多 但这5类人最好别吃

2018-01-22 09:45:37      家庭医生在线

桃子被誉为“天下第一果”,由于它的种类繁多,所以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桃子。那么吃桃子有什么好处,桃子的营养成分如何呢?

吃桃子的好处

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可用于强身健体、益肤悦色及治疗体瘦肤干、月经不调、虚寒喘咳等诸症。《随息居饮食谱》中说桃子:“补血活血,生津涤热,令人肥健,好颜色。”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桃子含有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皮肤弹性,使皮肤红润等作用。对于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强壮身体,丰肌美肤作用。

1、果胶

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2、钾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3、铁

桃中含铁量较高,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故吃桃能防治贫血。

4、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5、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

6、多种维生素

桃子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儿童多吃桃子可使身体健康成长,因为桃子含有的多种维生索可以直接强化他们的身体和智力。

5类人不适合吃桃子

1、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2、糖尿病患者。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3、胃肠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4、婴幼儿及孕妇。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孕妇食桃过量可生热,引起流产、出血等。

5、易过敏人群。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桃子禁忌人群 桃子好处 桃子

五种人最好别吃桃子 桃子的储存方式

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桃子有强身健体、益肤悦色及治疗体瘦肤干、月经不调、虚寒喘咳、高血压等功效……详细>>

桃子营养丰富 怎么吃最健康?

一般人认为桃子并没有特别的营养价值,然而把没有争端或疾病的理想境界称为世外桃源,而古代的中国人更认为桃子具有延命的效果,而视其为仙药。而……详细>>

桃子营养又好吃 5种人不宜食用

六七月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因其色泽红润,肉质鲜美,广受大众的喜爱,但也许你并不知道,它的营养也是很高的,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详细>>

桃子并非人人皆宜 过敏人群最好削皮吃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桃儿的季节,粉扑扑、水灵灵的桃子总让人想咬上一口。近日,网络上就如何吃桃子爆南北口水仗——“南方吃桃要削皮,北方直接啃?……详细>>

夏季吃桃子 有5类人不适合吃

夏季真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据报道,虽然桃子营养丰富,但桃子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更应节制。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