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吃什么对身体好?六种食物千万别错过

2018-01-22 18:11:5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的食物对人体的作用是不同的对于想要保养的女性而言,可以选择具有保养功效的食物。而下面的几种食物所有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红枣

生活中有一日三枣、容颜不老的说法,是说吃红枣对身体的好处。红枣对女人来说是最好的朋友,不仅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有好处,还有有衰老的作用。

红枣的营养也是极其丰富的,丰富的维生素对调节身体很有效。进而能增强皮肤弹性,让皮肤显得光滑细嫩。

胡萝卜

女性食用胡萝卜对调节身体也有好处,这是因为食用胡萝卜能把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可以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胡萝卜中的膳食纤维较丰富,能促进肠道蠕动,避免便秘的发生,便秘加重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代谢,甚至会造成肤色变差。

猕猴桃

女人在生活中,还可以吃一点猕猴桃,通过吃猕猴桃能调节身体。这是因为吃猕猴桃能吸收维生素C,这种物质作为身体胶原的主要成分,对增强身体活化细胞、促进身体代谢非常有效,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

柠檬

柠檬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怕酸的人可以切成片,用来泡柠檬水;不怕酸的就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榨汁,另外柠檬中的柠檬酸还有对减肥瘦身有效果。

花生

生活中,女人吃点坚果也能调节身体,花生是常见坚果,食用一些能调节身体。其中白藜芦醇,属于天然多酚物质,对抗衰老很有帮助。

花生中的钙离子也高,能促进骨骼的发育,对促进生长发育很有效。

食用花生还能提高身体饱腹感,这样能避免食用其它过多食材,对控制体重非常的好。

酸奶

喝酸奶对女性调节身体也有好处,酸奶具有较好的嫩肤作用,其中的矿物质,对改善血液的酸碱度、减少色素形成很有帮助,能很好的防治皮肤疾病。

感觉到身材臃肿,还可以通过喝一点酸奶完成,这是因为喝酸奶能促进肠道蠕动,对促进代谢、提高瘦身能力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女人饮食养生该吃什么 这些食物千万别错过

提起女人的护肤养生,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食疗的方法,确实,吃对食物对女人来说太重要了,那么有利于女性补充营养促进养生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详细>>

吃什么可预防癌症?这五种食物千万别错过

吃什么可预防癌症?癌症是当今医学还没有攻克的难题,谈癌色变对于老百姓来说是真实写照。怎样预防癌症,要从健康的饮食做起。那么吃什么可预防癌……详细>>

脾胃差身体难好,健脾养胃的厨房法宝要收藏,千万别错过

中医认为,脾胃不好,百病丛生,脾胃的健康是决定生命长短的重要因素。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自身的健康,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有一些不健……详细>>

女性怕冷吃什么好 这些食谱别错过

很多女性朋友有畏寒畏冷的问题,这跟个人的体质有关系,所以怕冷的女性朋友不妨试试用食疗的方式来调养一下,那么女性怕冷吃什么好呢? 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这些美白牙齿的食物千万别错过

牙齿黄黄的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一副洁白无暇的牙齿能为整个脸部颜值增值不少,那么牙齿黄的人该怎么美白牙齿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美白牙齿……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