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才能科学健身?这七点要学起来

2018-01-22 18:11:44  来源:健身方法很重要!科学健身的7个正确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

健身也是有方式方法需要讲究的,如果可以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健身,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样的,如果方法不对只能事倍功半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科学的健身呢?其实正确健身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健身的7个正确方法吧!

1、必要的热身

你要记得这是你每次开始健身必须的第一步,做这些运动将使你减少受伤机会,因此,花上5分钟的时间,让你的身体完全地活动开,有稍稍出汗的感觉是最好的。

2、极为必要的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的最好在每次完成热身运动以后,因为伸展运动就是帮助你放松肌肉,这样你就不会第二天觉得肌肉酸痛。

3、不要超负荷的举重

你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很多新手都会在运动后疲惫一个星期,就是因为开始得过快,超越了极限,严重的还会导致肌肉拉伤、扭伤,甚至为身体健康留下隐患。因此记住慢慢来,锻炼是急不得的,要有节制地完成你的练习,才会达到好的效果。

4、不要过激运动

既然健身的目的是为以后一直坚持下去,那么你就不要急于求成。大多数人半途而废的首要原因,就是运动过激了,无法适应运动带给他们的疲惫。不要过分给自己压力,如果你认为自己的体质不佳,你可以选择一些较轻松的锻炼动作去完成并持之以恒,不管怎样,只要坚持你就会从中受益。

5、逐步增加运动强度

高强度的运动并不适用于健身训练之初,在达到某种程度后你通常进入一个停滞的状态,于是他们会加大运动量,并且不顾身体的反应而坚持练习。给自己制造更大的挑战,以期达到使身体有所改变的效果。然而,这种使你的身体超出负荷的运动,很容易受伤。我建议最好逐步地提高运动的持续时间和程度。

6、动作要规范

不规范的动作会给关节、肌肉、韧带带来意外的损伤。比如,练杠铃深蹲时,若含胸弓腰,不但影响训练质量,且会造成腰椎损伤。因此,动作规范是预防运动损伤的重要因素。

7、运动后的必要“冷却”

如同健身之前,你的身体需要时间“预热”一样,你的身体在锻炼之后,也需要时间恢复平静,让心率重归正常。你可以缓缓地放慢你的动作,直到心跳还原至每分钟120下或更少。当你感到自己的心跳趋于缓和,呼吸也逐渐平稳时,你就完成了最后的“冷却”工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身运动 科学的健身 健身方法

酷夏如何科学健身

冬季气温较低,人的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胃口好,食量增加,所以冬季是人体易发胖的季节。春节里,由于吃得好睡得多……详细>>

三伏天如何科学健身

由于伏天里气温偏高,大量运动会使身体内的水分加速流失,因此,在运动前后及运动的过程中都要及时补充水分。建议在运动前半小时适量饮水,约50……详细>>

老人如何科学健身?

老人的健身计划要重点考虑融合四种不同类型的锻炼:耐力、力量、平衡性和柔韧性。在预防和逆转肌肉重量流失方面,力量训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详细>>

健身如何才能选对健身房

不选地下室 通风设备良好是健身房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训练时,大量的汗液随身体排出,通风设备不好,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难闻的异味。所以,尽……详细>>

如何才能让健身坚持下来

健身前应预先考虑到一些可能会影响健身的因素,记下克服“健身障碍”的方法,准备一套备用方案,最重要的是,不要一遇到阻碍就放弃。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