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昏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

减肥时不能吃什么?这三种水果最不应该吃

2018-01-22 18:07:58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时候常常把摄入的能量降到最小,这样才可以消化体内的脂肪,水果富含维生素、果胶等,具有很多的功效,所以有些人减肥常常以吃水果为主,但是并不是每种水果都对减肥有好处的,有些水果如果空腹吃或者吃多了,还会引起其他的问题,那么有哪些水果是减肥的时候不能吃的?还有,减肥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生活上要注意什么?

减肥的时候不能吃的水果

1、减肥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很有害了,会导致人感到恶心、胃疼、胃穿孔等。

2、减肥不能吃香蕉

香蕉也是不能空腹吃的,它除了会出现类似空腹吃柿子的症状以外,还会导致更加可怕的后果,如果你正处于减肥的阶段,饥肠辘辘的,如果吃了香蕉的话,那么会导致血液中的镁元素突然增高,这就会影响心血系统中血液的流动。

3、减肥不能吃荔枝

荔枝被称为水果之王,在古时候就有大量的文人歌颂它,因为它是高贵的象征。但是荔枝是不能吃多的,吃多了的话,会导致上火,而除了上火,它对减肥的人也会造成伤害,荔枝的含糖量极高,减肥人士吃了它会刺激到胃粘膜,如果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昏厥。

生活上的注意事项

1、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减肥的亲们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而有规律的睡眠,不要熬夜、过于劳累,因为减肥本来控制饮食对人体就有伤害,熬夜是最容易加重这种情况,所以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也是很重要的。多喝水,不可憋尿憋大便,要保持大小便通畅,保证身体的新陈代谢。

2、多运动

减肥的亲们在阳气充足下适合做一些出汗量较大的运动,比如爬山、长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因为大量的运动能够消耗体内的热量和脂肪。

三、心理调节

要保持平和心态,因为减肥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所以就需要保持平衡的心态,长时间的坚持,管住嘴,迈开腿。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平时也可以多学一些其他人减肥成功的经验。

(责任编辑:郑永仪 )

怎样吃能轻松减肥?这三种水果最减肥

人们每天都要从一日三餐中摄取营养,然而有些女人为了减肥不正常吃饭,这样是达不到减肥效果的。那么怎样吃才能瘦呢?下面为你详细介绍。详细>>

想瘦就管住嘴巴!减肥时这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富含维生素、果胶等,具有很多的功效,有些人减肥常常以吃水果为主,以为吃水果不会肥,这确实是事实,但是有些水果如果空腹吃或者吃多了,……详细>>

减肥时候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详细>>

想减肥 晚上睡觉前绝不能吃的5类食物

女孩子凑在一起说的最多就是减肥,但减肥成功的人却很少,究其原因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很多人有晚上睡觉前吃东西的坏毛病。……详细>>

减肥时期不能空腹吃什么水果?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