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三种低碳食谱 肉类变瘦身盟友

2018-01-20 17:42:16      家庭医生在线

对饮食减肥的人来说肉类与煎炸食物禁物吗?其实不是的,如果掌握好烹饪技巧,它们也是减肥食品哦!这对于想减肥又无肉不欢的人来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下面这就推荐3款减肥食谱,教你怎样健康饮食减肥。

1、香炸吉列猪排

材料:猪腿肉100克、盐和胡椒粉少许、面粉适量、蛋液适量、面包糠1勺、意大利脱脂干酪2勺、橄榄油适量。

烹调方法:

(1)先把猪腿肉放到袋子里,用木棒将肉质打软打薄,然后拿出来,用盐和胡椒粉调味腌制。

(2)然后将腌制好的猪腿肉用面和蛋液裹上,在撒上面包糠。

(3)在平底锅中倒入橄榄油热锅,将猪腿肉放到油中炸至金黄即可。

2、白汁杂菌烩鸡排

材料:鸡腿肉1块、橄榄油1勺、洋葱片1/4个、蒜丝半片、白葡萄酒100毫升、鸡粉半茶匙、菌菇类食材100克、鲜奶油50毫升、牛油5克、盐和胡椒粉少许、芹菜叶碎适量。

烹调方法:

(1)将鸡腿肉的多余脂肪和皮去掉,用盐和胡椒粉腌制。

(2)用橄榄油热锅,将腌制好的鸡排放入平底锅中,将两面都煎一下,然后放入洋葱片和蒜丝,用中火煮一下。

(3)然后往锅里放鲜奶油和牛油,充分混合,然后关掉火,撒点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用芹菜叶碎装饰。

3、牛筋蛤蜊豆腐锅

材料:牛筋适量、嫩豆腐50克、蛤蜊80克、鸡蛋1个、水200毫升、鸡汤素1茶匙、辣椒酱1勺、盐适量、蒜末少许、芝麻油少许、辣椒粉适量、葱花适量。

烹调方法

(1)将牛筋和蛤蜊准备好。

(2)在砂锅中放入豆腐、牛筋、蛤蜊,然后在碗中倒入水、鸡汤素、辣椒酱、盐、蒜末、芝麻油、辣椒粉等,搅拌好,同样倒入砂锅中,开火加热。煮至沸腾后,蛤蜊张口,将生鸡蛋打入锅中,稍煮片刻后,即可撒上葱花。

3、意大利泡汁烤蔬菜

材料:茄子1根、云南小瓜半根、青黄甜椒各1/4个、蒜片1篇、油适量、水1勺、葡萄酒醋1茶匙、柠檬汁1茶匙、鸡粉半茶匙、胡椒粉适量、意大利脱脂干酪适量。

烹调方法:

(1)将所有蔬菜洗净,切成条段状。

(2)用油热锅,将切好的蔬菜放入锅中炸,同时用水、葡萄酒醋、柠檬汁、鸡粉、盐和胡椒粉制成酱汁,待蔬菜炸熟上碟后,淋上酱汁,铺上薄薄的一层脱脂干酪即可。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碳食谱 健康饮食减肥 减肥

低碳旅游 五一假期过素食低碳生活

 五一到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旅游, 在此之前,一种新兴的旅游概念——“低碳旅游”正逐渐兴起。所以提倡五一低碳旅游!五一低碳旅游攻略给大家……详细>>

三大低碳生活“样板城市”

日本京都详细>>

触手可及的绿色低碳生活

处处提倡绿色低碳,以为那是遥远的。其实绿色低碳生活 并非遥不可及。生活细节,让你触手可及的低碳生活。详细>>

盘点30个节能低碳生活小窍门

如今,光靠“勤”与“俭”已不能应对能源高速消耗的挑战,所以,除了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之外,还需要一些智慧和创意,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节能……详细>>

夏日居家低碳纳凉三妙法五tips

踏入初夏,持续的高温已经让人难以忍受,家里纳凉少不了风扇空调。长时间空调呢,又容易空调病,不开空调呢又大汗淋漓,如何是好呢?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