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现代运动养身7种方法 让身体更加健康

2018-01-20 16:59: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吃饱穿暖,更加追求自身的美丽与健康,运动时现在最有效的方法,为了保证健康很多人积极运动。下面介绍7种都是不错的运动方法,快一起来看看吧。

1、转臀运动

(1)提起一条腿,使小腿与大腿呈90度角,此时,支撑身体重量的那条腿的膝盖与臀部、肩膀应保持在同一直线上。

(2)缓慢向外旋转臀部,控制好重心。每当臀部转到不同的位置,就停顿3~5秒,重复几次,然后换另一条腿。

2、倾斜支撑

(1)可以利用长凳、楼梯或椅子等可以提供支撑的任何物体进行。

(2)双手分开,约与肩宽一致。胸部前挺、肩背下沉,身体呈直线。

(3)别让臀部与肘部闲着,胸部尽可能下沉,注意不要让关节受到太多压力。沉到最低点时,胸肌和肱三头肌发力,腰部收紧,将身体往上推到起始位置。

(4)随着你变得愈发强壮,可以改用更低的物体支撑。

3、“饮水的鸟”

(1)双手持一重物,置于胸前。

(2)挺胸,沉肩,背部和颈部与脊椎呈一直线,单腿稍微弯曲,平衡站立。

(3)支撑体重的腿稍稍弯曲,开始摆动另一条腿。

(4)上身向前倾斜的同时,臀部保持后倾,确保股后肌群和臀部有被拉紧的感觉,确保压力不要集中于背部。在整个锻炼过程中要保持挺胸。让臀部与地面尽量平行,稳住重心。

4、椅子下蹲

(1)进行这种锻炼时,负重或者不负重都可以。

(2)双脚分开,比肩稍宽,胸部前挺,肩部下沉,收腹。

(3)臀部后坐,屈膝,直至身体落到椅子上。在此过程中,将臀部肌肉和股四头肌拉紧。每次坐下,都确保这两个肌肉群得到锻炼。不要一下子坐下或一下子站起来,身体不要左右摇摆。

5、平衡伸展

(1)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一条腿抬到身体前面,两脚呈一直线。支撑体重的那条腿的膝盖和臀部、肩膀在另一条直线上。直视前方,臀部保持水平。

(2)将抬起的腿向体侧移动,举在体侧,至少保持一两秒。

(3)将抬起的腿向后移动,保持一两秒。重复做几组相同的动作,然后两腿交换位置。

6、平板支撑

(1)两手撑地或撑在哑铃上(依据手腕的力量而定)。

(2)臀部尽可能与地板保持平行,用背部肌肉和二头肌的力量将一个哑铃提离地面、靠近身体,肘部尽可能向后。双手交替进行锻炼。

7、下蹲运动

(1)自然站立。

(2)向前跳出,成下蹲姿势,然后立即回复到站立姿势。确保落地时膝盖“柔软”地弯曲,下蹲时,膝盖不可超过脚尖,站立时身体挺直。

(3)在规定时间内不断重复,要求肌肉快速地进行伸展和收缩的交替。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该怎么运动 怎么健身才养生 运动养生

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春季运动教你3个攻略

适量运动对身心的好处不言而喻,但我们发现有些人每天锻炼超过一个半小时,即使身上有伤也停不下来,严重的甚至让运动占据他们的全部生活,每天脑……详细>>

让男人更Man的7种运动养生方法

猫伸展式”放松肩颈瑜伽中的”猫伸展式”,如同小猫伸展四肢。首先男性应双膝跪地,臀部坐在脚后跟上,双臂往前伸,手掌触地,臀部尽量保持不动。……详细>>

饭后做这4种运动 有益身体健康

很多人在吃晚饭之后喜欢午睡或者看电视,然而,在午饭之后做一些正确的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肠胃消化,还能够健身强体,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详细>>

你真的会运动养生吗?不同年龄段的运动方法会不同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了免疫系统,预防各种疾病的产生,但是一定要选择健康的运动项目才行。详细>>

秋季养生少不了运动,这4种运动最适合,但要注意这3点!

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