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糖炒栗子有什么营养功效?挑选注意四件事

2018-01-26 09:39:23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慢慢变冷,糖炒栗子的香味也飘遍了大街小巷,是很多人喜爱的休闲零食。但是在满足嘴馋的同时,你知道糖炒栗子的猫腻吗?知道怎么挑选糖炒栗子吗?知道糖炒栗子的功效吗?

糖炒栗子的功效

1、糖炒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腰脚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及外伤骨折、淤血肿痛、皮肤生疮、筋骨痛等症。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有对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2、糖炒栗子是京津一带别具地方风味的著名汉族小吃,也是具有悠久传统的美味。糖炒栗子,呈深棕色,油光锃亮,皮脆易剥,香甜可口。

挑选栗子的小妙招

1、看商家:尽可能挑选正规商家炒制的栗子,有条件的还可以买生栗子自己在家加工。

2、看外壳:挑选颜色浅、绒毛多、油渍少的栗子。

3、看大小形状:一般大栗子没有小栗子甜,两面都平的栗子没有一面平一面圆的栗子甜。

4、看肉色:不要挑选果肉的色泽太过金黄或者发白的栗子,可能添加了化学试剂。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炒栗子的功效 挑选栗子的小妙招 板栗

吃货注意!吃糖炒栗子危害大揭秘

糖炒栗子是京津一带别具地方风味的著名汉族小吃,也是具有悠久传统的美味。南宋时,陆游在《老学庵笑记》中曾记述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他说:“……详细>>

糖炒栗子注意事项

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处切开,深度不小于5mm,长度要超过整个厚皮,这样可以有 效防止爆炸,并可以使栗子壳更容易剥开。栗子在炒前请用水浸泡……详细>>

糖炒栗子有哪些卫生隐患

首先,人们之所以会喜欢糖炒栗子,就是因为它特有的香甜可口的味道,那么加糖会不会让栗子吃起来更甜、更香呢?栗子的皮很坚韧,无论是固体的白砂……详细>>

糖炒栗子的做法

用刀子在板栗背上开一刀。开口尽量长一些,深度以板栗内壁那层膜也划开为宜。炒至盐慢慢剥离板栗,下2勺白糖,继续翻炒,慢慢的,就会闻到栗子的……详细>>

吃糖炒栗子危害揭秘

其次,咱们从卫生角度看,没有用糖炒的栗子外表是干的,就像炒瓜子的外皮一样,吃完手不会脏。而糖炒栗子吃完之后就会发现手是黑乎乎的,不仅每次……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