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枸杞吃错会伤身体?与这些食物一起吃连医生都救不了你

2018-01-19 08:32:20      

枸杞,在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枸杞煲汤、枸杞泡水都是人们十分喜欢的方式。为什么如此喜欢枸杞?相信物美价廉是大家的首选原因,且枸杞似乎人人都适合食用,百无禁忌。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枸杞也有一定食用的禁忌。如果枸杞吃不对,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

这几种人吃枸杞一定要慎重

枸杞吃不对会引发身体不适,这里的吃不对并不是指食用的方式,指的是食用的人群。因为枸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比如以下几类人就不适合食用枸杞。

禁忌人群之一:高血压患者。

枸杞性温热,高血压患者食用后,易导致内火上升,进而导致肝火旺盛等情况,这会导致血压升高。

禁忌人群之二:肠胃虚弱者。

据《本草经疏》记载:“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意为枸杞虽能起到温补身体的作用,但脾胃虚弱、腹泻者最好不要食用。因为虚不受补。

禁忌人群之三:阴虚、脾虚者。

阴虚者吃枸杞容易上火。这是因为枸杞性甘、温和,食用过量会导致上火。因此阴虚者食用需注意数量,干吃时最好减少用量。

而阴虚的人去食用枸杞,则容易加剧脾胃寒痰阻滞,进而导致消化不良,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枸杞千万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说完了枸杞的禁忌人群,接下来就不得不提一下枸杞的食用禁忌了,那么枸杞都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1、茶叶

有不少人喜欢喝茶的时候加点枸杞,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就绿茶而言,两者同饮,会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如果这种物质长期滞留,身体将会受到严重的损害。

2、大枣

枸杞属于温补食品,因此再与其他温补类的食品,如大枣、桂圆等一同食用,则会导致饮用者出现“补过头”的情况,可以会引发另类身体不适。

3、牛奶

枸杞不能与乳制品同食,如牛奶、奶酪等。

4、牛肉

枸杞不宜与狗肉、牛肉等滋补肉类同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食用禁忌 枸杞禁忌人群 枸杞

枸杞养生功效多 但是切忌与这些食物一起吃!

枸杞,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药材了,其功效涵盖补肾、养肝、补血、润肺等等。而且枸杞吃起来的口感也甚佳,可以说是一种很符合大众口味了。前……详细>>

枸杞吃错小心伤身体!哪些情况下人是不能吃枸杞的

枸杞是平时很常见的一种药材补品,也是人们很喜欢用在日常煲汤跟泡水的一个万能食补搭配。去年有段时间,枸杞还连带保温杯一起在网络上大热,成了……详细>>

冬天吃枸杞如果改不掉这3个习惯 身体将会出现大问题!

枸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大家都知道用枸杞泡水喝对肾特别好,有些小朋友蛮大了都有尿床的现象,家长们就会用枸杞加冰糖泡水给孩子……详细>>

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区别 枸杞怎么吃效果更好?

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材,适当的食用可以起到养肝明目,滋阴补肾,防老抗衰等功效,那枸杞怎么吃效果更好?下面就給大家说说枸杞,市面上常见的……详细>>

枸杞2种新吃法让效果翻倍 但这些人慎吃枸杞

说起枸杞,人们一般都是会想到它的好处,知道这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物,的确,枸杞的作用有很多,它还可起到很好的补肾效果,但是凡事都不……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