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我国是肝癌“重灾区” 预防肝癌做好六件事

2018-01-18 11:00:1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危害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肝癌就意味着一辈子和癌症做斗争,治疗肝癌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要根据病情进行综合性的治疗。那么,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从预防肝病开始。如果断了肝病的发展和传播途径,自然也不会有刚硬化和肝癌的出现。我们应该懂得从源头抓起,预防肝病。尤其是乙肝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其原发性肝癌的发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100倍;在肝癌的高发地区,约20%的人可能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

2、健康饮食。饮食是人类健康重要的一步,健康的饮食可以在保证我们营养所需的同时,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一些保肝类食物还可以针对性的增加肝脏的活力。

3、少饮酒。饮酒人群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脂肪肝患者,也有很多的肝癌就是脂肪肝发展多去的。研究资料表明,肝脏如果输入了超出它消化能力的酒精的话,它会变得肥厚。肝脏里的酒精过滤装置会因为吞噬了过多的脂肪球变成一种病态的黄色,会慢慢形成刚硬化,再发展就是肝癌了。

4、积极锻炼。锻炼可以增加人们的自我免疫能力,在抵抗肝炎病毒自然比一般人要强,进而减少肝病出现的机会。

5、吃新鲜的食物。长期食用霉变食物与饮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水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花生、黄豆等谷物类,发霉后会产生黄曲霉素,这种物质已被证明是强致癌物,如果经常进食被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肝癌。

6、少吃伤肝药。人类的疾病比较多,一般都是通过吃各种药物来自己解决,但要注意一些肝脏比较脆弱的人士最好少服用伤肝的药物,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无疑整个抵抗能力会下降。

肝癌作为一种常见性癌症,每年的患病率和死亡率字啊癌症中都是非常高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会患上肝癌呢?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与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相关,要预防肝癌,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危害 肝癌 如何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

久咳不愈当心肝癌作怪 预防肝癌生活小贴士

一说到肝癌,老百姓想到的就是肝区痛、黄疸、腹胀、消瘦等症状。其实不然,肝癌的表现多种多样,早期往往缺乏典型临床症状,容易被忽略。专家指出……详细>>

肝癌来了有哪些预兆?这5种表现很常见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肝癌的一些早期症状,而导致肝癌在发生时没有及时判断治疗,最终让性命丧失。因此对于大家来说……详细>>

脸上出现哪些迹象是肝癌变的迹象?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他可以帮助身体分解毒素,而由于近些年很多人因为外界因素的刺激以及身体原因而让肝脏发生问题……详细>>

如何预防胃病?养胃做好五件事

逢年过节,我们很容易吃喝无度,许多人在节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容易受到胃肠问题的困扰。胃肠功能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体能水平、寿命长短和机体以及精……详细>>

肩膀疼痛为什么会是肝癌?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出现肩膀疼痛的现象,他们大多数在出现肩膀疼痛都不以为意,都认为是肩周炎或者是自己上火导致的,却不知道有时候肩膀疼痛并……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