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啥原因?推荐五种方法轻松调理

2018-01-17 10:31: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很多身体上的疾病都会显示在脸上,比较说内分泌失调就是让女性变成“黄脸婆”的元凶之一。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表现和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是现代人常见的症状,引起此症状的原因表现以下几个方面:下丘脑、脑垂体有肿瘤、验证、损伤等病变,导致卵巢分泌激素失调。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皮脂功能低下或亢进,糖尿病等,也可影响卵巢功能,导致内分泌失调。

卵巢疾病会影响卵巢功能,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两性畸形、多囊卵巢、卵巢炎、卵巢位置异常、卵巢肿瘤、卵巢功能不全等,无论是先天发育不足还是后天受到疾病的破坏都会使卵巢无法排出正常的卵子和分泌出正常的女性急速,从而不能正常受孕妊娠。黄体功能不全,导致卵泡发育不良、黄体生成不完全和黄体本身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比例失调。

另外,由于空气中存在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形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其次,心理原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大,受到工作等各方压力的影响,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情绪改变异常。这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造成内分泌失调。除此之外,内分泌失调还和生理时钟、营养等因素有关。

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都应该得到重视,因为这对健康影响深远,只有做好内调才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行。

内分泌失调简易调理法

1、提高睡眠质量,增强体质。

2、多吃红枣,少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

3、月经前一周是痘痘高发期,不要试图用化妆品掩盖,宜选择清爽的保养品。

4、服用天然蜂胶。蜂胶有抗菌消炎、增强免疫力、调整胃肠功能和排毒养颜的作用。

5、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淡盐水,可清肠排毒,修护肠胃;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且同样促进排毒的功效。

推荐三款中药调理方

药方一:【原料】柴胡12克、当归12克、白芍12克、白术15克、丹皮9克、栀子9克、薄荷6克、生姜6克、茯神15克、炒枣仁12克、合欢皮12克,将以上的药,加水煎服即可,每日饮用一剂。

药方二:【原料】生白芍30克、当归15克、山茱萸10克、山药30克,生黄氏20克、丹皮15克、炒栀子10克、红枣10个,建议用砂锅或不锈钢锅加适量的水煎煮,所加入的水以淹没药物2-3cm为宜,待水沸腾后,再煎20分钟,滤出药汁,再次煎煮,滤出药汁,将两次滤出的药汁混合。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分成早晚两份来服用,在饭后半小时,温服为宜。

药方三:【原料】复盆子、当归、丹参、川芎、鸡血藤、枸杞子、苍术、赤芍、柴胡、胆南星、莪术,这个药方将以上材料都放入砂锅后,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待水沸腾后,再煎煮20分钟左右,滤出药汁即可饮用,每日煎服1剂,也可与养血调经中成药一起内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 女性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热灸治疗

所谓三角灸是指颈肩部的三个穴位所形成的三角形区域,也是女性调节内分泌的主要部位。一个是位于第七颈椎棘突下的大椎穴,另两个是位于大椎穴与肩……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的外在表现有哪些?应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推荐3款食疗方

常常听到女性朋友们抱怨,最近心情不好,老长痘痘,大姨妈不顺畅……而这些抱怨后面总会有人接上一句,你不会是内分泌失调了吧?在大家的印象中,……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