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这几种,要想提高关键是要放松这里

2018-01-16 10:27:30  来源:三顶养生网    
  睡觉是人一辈子的大事,一个人的一生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睡觉的。但是,有的人却会因为很多原因导致睡眠质量不加,也就是睡着了很容易醒,睡醒了精神也还是不怎么好,这是让人很难受的事情。

  睡觉可以说是人生大事了,没有好的睡眠,白天工作的状态就不会太好,效率也会很低,同时,睡眠质量不高对人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损害,尤其是对人体的免疫力来说,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说,睡眠对人是很重要的。

  在现代社会,睡眠质量不高是很多人都面临的一个问题,那么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首先,就是现代社会的生活工作压力太大了,由于压力过大,就会导致人脑子中总是会出现工作上的烦恼,也就会导致难以入睡和入睡后睡眠很浅的情况发生。

  第二个就是人的情感缺失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真正亲密的人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少,这样就导致了情感缺失,间接的就导致了睡眠质量下降。

  最后就是不良的身体状况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了,工作太忙,以至于生活和不规律,晚上经常加班,等到不加班的时候人体的生物钟已经彻底乱了,也就难以入睡了。还有的因为吃饭不规律有胃病,半夜胃痛,也就造成了睡眠质量下降。

  前面说到了,睡觉是人生大事,睡眠质量下降了,自然要想办法把睡眠质量再提高起来,那怎样做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呢?

  第一个,因为工作压力导致睡眠质量不佳的,可以选择睡前给自己做一做按摩,舒缓一下人体,放松一下大脑,其中还能试试中医按摩,每天晚上可以泡脚之后,给自己脚底板前方的凹陷处按一会,这样睡眠质量应该会有较大改善。

  第二个,因为身体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这就需要从根本上出发了,首先就需要先把身体调养好,像对于胃病而言,首先就得注意饮食规律,尤其早餐千万不能少,慢慢养,多吃一些养胃的东西,相信坚持几个月,睡眠质量也会有较大改善的。(来源:三顶养生网 https://www.sandingtv.com)

(责任编辑:邹小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保持每天半个小时能够流汗的运动:运动除了能锻炼我们身体机能,也能刺激我们的大脑产生一种放松愉悦的神经递质,所以每天有半个小时、让心率在1……详细>>

深睡眠可提高睡眠质量

人晚上为什么一定要睡觉?中医认为,人只有进入深睡眠的时候,你的脑电波才和整个宇宙的能量波频次相等,这种能量才会进入你的身体,生发阳气以……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的泡脚方法

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的实用方法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的按摩方法

神门穴位于腕横纹肌尺侧端,尺侧屈腕肌腱的桡侧凹陷处,于每日临睡前用一拇指指端的螺纹面,点揉另一手的神门穴,以感酸胀为宜,左右手各重复30……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