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冬季为什么不适合节食减肥?越减身体越差

2018-01-17 10:22:0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并不适合减肥,尤其是节食。为啥?因为冷!出门走一圈,脚尖儿都不是自己的了,冻的冰冰凉,透心凉。那天冷和减肥有啥关系呢?

冬季为什么不适合节食减肥

冬季本身需要保暖,保暖就要多吃羊肉、牛肉、鸭肉、红薯、萝卜,多吃应季蔬菜,多喝粥,少吃生冷。其他季节不吃肉还好说,但是冬天一定要吃肉喝汤,这样身体才会温暖,有充足热量。冬季,这个零下负数的季节,运动量要比其他季节少,更加慵懒。而节食,只吃蔬菜,水果,酸奶。身体得不到充足热量,就会发冷。

更何况夏天这种季节本该吃一口肉,冬天自然为了温暖,吃两口肉。而节食人群,不仅不吃肉,只吃蔬果。一日两日还好。整整一个冬天,只吃蔬果或者不吃。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体质变了。原本你什么体质我不知道,但是体质会变阳虚气虚,或者加重原本就阳虚、气虚的程度。

冬季节食减肥的危害

1、盲目、过度节食,本身就很伤身,容易改变体质。而在一个寒冷,身体更加需要温暖的时候节食,更加损伤身体。

2、体质不是一日改变。而是坏的饮食方式满满叠加后改变的。身体体质变了,除了气血双虚,瘦不下来,还有很多其它危害,比如皮肤暗沉、腹泻、疲倦无力。乳腺增生、伤及脏腑。等,等,等。

3、如果冬天想减肥,要么去多多运动。

正确的减肥方式应该这么做

1、控制饮食,肉是要吃的,牛羊肉也可以吃,但是适量,烹煮方式简单从容一些。别吃火锅、烤肉、烤鱼、汉堡、自助餐,太油腻的食物。食物多以热、温为主。少吃水果、避开酸奶,寒性的食物不要吃,冷的食物也不要碰。喝口水多要是温热的。

2、不要穿得太少,尤其是脚丫子,记得穿厚袜子,寒气从足底起,寒气一旦来了,再想瘦都瘦不了的。其实冬天最好的减肥方式就是不减肥,保持你的体重,不要增重。在冬天进补,养好身体,兵强马壮。到了春天,身体素质好,减肥起来速度率会更快,也更容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能节食吗 节食减肥 冬季减肥

节食减肥不利于健康?注意,这4种节食减肥方法不可取!

减肥是最近几年来一直特别火的话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儿童,肥胖都是特别不好的状态,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隐患。减肥是迫在眉睫……详细>>

冬季减肥3个秘籍 让你越吃越瘦

在寒冷的冬天,人的身体处于低温中,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加上热量的摄入大于消耗,不知不觉多余的脂肪就堆积起来了!不同担心,若是担心在……详细>>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吧

、造成低血糖。节食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只是吃蔬菜和水果,因为没有蛋白质的摄入,造成身体蛋白质的缺乏,而蛋白质对稳定血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详细>>

节食减肥法危害解析!

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详细>>

科学减肥 节食减肥的5个危害

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