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男性减肥需养成运动习惯 运动时注意这三点

2018-01-14 07:06: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由于社会压力过大,很多男性朋友饮食无规律,起居无规律,身材也渐渐走样,这样子就大大的影响了美观,平时买衣服的时候就要买大一号的了,而且有些还没结婚的可能因为自己的身形就不好找对象了,可见即使是男士,他们也需要减肥保持体形。

男性减肥方法

1、三餐饮食摄取量

每餐以八成饱最为理想,而且要包含足够的蔬菜和水果。正确的吃法是,每餐吃一个拳头大小的蔬菜,一个橘子大小的水果,这样食物营养配置就是60%吃淀粉,糖类,吃脂肪25%,15%吃蛋白质。

更重要是少吃高热量食物,即使应酬聚餐也要多吃蔬菜,秘诀是先吃蔬菜,大约3分饱后,再吃其他食物,以确保蔬菜摄取量充足。

此外,酒能避则避。“拼酒”是台湾非常不好的应酬陋习,现代上班族要突破传统,改变这项危害健康的交际观念,非不得已,浅酌也能宾主尽欢。

2、改变工作习性

既然无法按时运动,已是苦情上班族的宿命,男生便要懂得利用空档,例如电脑在跑档案,起身动一动,走路去倒杯水,送公文,也算运动,尽量每工作30分钟,活动5分钟。

身体保持活动,就能消耗热量,建议男生不要每天开车上下班,有时走路去坐公车,或上下班时,爬楼梯到目的地,都能帮你消耗前一晚残留在体内的多余脂肪。

3、生活作息正常

不要熬夜是重点,工作能早起做,就早起做,非不得已,熬夜工作绝对要克制食量,不要一时心烦气躁,猛吃垃圾食物,体重常因此增加。

4、养成运动习惯

工作至上的男生,别再让工作啃蚀你的健康,尤其是结婚的男人,经常因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放弃原本最爱的休闲运动

运动需要注意这几点

1、重视热身运动

很多人在开始做运动的之前,都因为嫌麻烦或者不喜欢而不做热身运动,而且觉得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对燃烧卡路里时间的浪费,因为适当的热身运动对加快卡路里的燃烧是很有帮助的。热身运动可以将体温提高,使得脂肪燃烧的活性的得到增强。之后,在运动时,体温每升高一度,细胞的代谢速率相应的也会进行增加。一个简单5分钟左右的到中等强度热身运动,起到的作用远远比你之后运动5分钟的作用要打,这一小段的时间热身可以将心率逐步的提高,增加肌肉活性,加快呼吸速度,从而使得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活动和热量消耗速度会得到很大提高。所以,不要忽略这一小段时间的热身运动的重要性,这是必不可少的。

2、每次运动至少12分钟

每次运动的时间要达到一定的程度,最起码为12分钟。任何的运动都能够消耗热量,但是,要想真正实现减肥的目的,随随便便的运动是不可能令你成功的,每次的运动时间起码要达到12分钟,要注意,这12分钟是不包含热身运动在内的净运动时间。因为在运动的时候,身体需要花时间建立一个训练效果,以此将血液的运氧能力提高,并产生更多的诸如脂肪酶的酶类,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3、尽量让你的身体多活动

假如你可以每天多燃烧350卡路里的热量的话,你每年的体重就可以减少35磅之多。而这每天350卡路里的热量,你很容易就可以将它消耗掉。只需要你在打电话的时候不再大马金刀的坐着,而是站起来或者走动一下,或者来回踱一下步既可以做到;又或者,你只要在不要在电脑旁坐少一段时间,站起来散散步就可以了,这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想要减肥的话,这一点点的小事算什么,但是它却能帮助你达成目标,所以,这就是减肥运动的要诀。从身边小小的运动做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 男性

7种最适合男性减肥的运动

做深蹲时,很多肌肉都要动起来,从而激发大量的激素分泌,这些荷尔蒙可以提升人的性欲。同时,深蹲动作可以增强臀肌和大腿力量和持久力,有助于改……详细>>

做什么运动可快速减肥?饮食上注意三点!

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很多人通过健身运动来达到减肥目的,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减肥,真是一举两得。详细>>

运动健身注意三点

在进行力量练习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负荷,但无论选用什么样的负荷,都要遵循由小至大的原则,切勿突然增加运动负荷造成运动损伤。详细>>

减肥又壮阳的四种男性健身运动

上述每一种练习慢慢地重复10遍,每天大约做5次。过一段时间后,你将感到更敏感,更容易控制你的性欲高潮。一些人通过这些练习,可以达到较长久……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最适合春季的运动

应避免饿肚子运动,以免运动完更饿、吃进更多热量;另运动后血液集中在锻炼部位,此时肠胃代谢速率变慢、吸收变好,宜至少间隔1~2小时再进食,……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