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哪些食物是血栓的“天敌”?这六种食物一定得知道

2018-01-12 08:22:29      

血栓,就像一个“熊孩子”,一旦跑的方向不对了,意外分分钟就会发生。 如果能够把“血栓”这个熊孩子一口一口吃掉那就好了。那么,如何才能够把血栓“吃掉”呢?

首先我们就要知道血栓形成的原因,这通常是由于血管中的血脂偏高,使得血管弹性降低、血管腔变窄,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板块,随着斑块变大,很可能引起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狭窄使血流变缓慢,最终导致血栓,进而诱发一系列冠心病、脑梗、心梗等危险性较高的疾病。

血栓一旦形成,一定要遵医嘱按时服药,但是控制血栓形成、发展、恶化,除了用药以外,也应该做好日常饮食的管理。接下来,小编就来推荐一些食物,它们可是堪称血栓的“天敌”哦。

这六种食物是血栓的“天敌”

1、洋葱。葱爆羊肉是如今餐馆里的一道热门菜。事实上,洋葱粒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管压力,能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发生。

2、茄子。茄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上有很好的作用。

3、茶叶。我们都知道,经常喝茶能软化动脉血管,此外,茶中的茶多酚能有效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4、苹果。苹果中的果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防止脂肪聚集。

5、大蒜。很多人可能对打算嗤之以鼻,事实上,打算中的挥发性辣素能消除积存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

6、玉米。玉米种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帮助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脂肪积存。

防治血栓还应该做好这三件事

除了饮食上的调理预防以外,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徐亚伟教授曾在此前的采访中建议大家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防治血栓形成。

首先自然就是加强运动了,世界卫生组织曾提醒,连续4个小时不运动,会增加患静脉血栓风险。因此,迈开腿是很重要的一步,保持运动,把体内多余的脂肪排泄出去,尤其要减少血管中的多余脂肪积存,以减少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板块的几率。

其次,饮酒要节制。大量临床试验证实,少量饮酒对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有好处。但前提是少量饮酒,少量!大量饮酒对健康有害,这已经成为当下的健康共识。

最后,徐亚伟教授提醒大家,饮食要多样化,营养要均衡。提倡低盐、低脂饮食,甚至低糖饮食。具体来说,就是建议多吃蛋、豆腐、蔬菜、粗纤维、水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防治血栓 预防血栓 血栓

血栓分为哪几种?做好这5点能预防血栓

血栓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恐怖,但是真要闹起来,脱落下来的话,可是会致命的,心肌梗塞,脑卒中,静脉血栓综合症等等,都是因为它引起来的,现在……详细>>

怎样才能“冲”走血栓,远离血栓?

血栓属于老年人的杀手,会直接夺走宝贵的生命,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通过食疗或者运动的方式走冲走血栓,防止发生脑血栓或者肺栓塞,提高生活……详细>>

缓解血栓形成的办法有哪些?

血栓可谓血液中存在的“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性坏死,如脑梗死、心肌梗死肢坏疽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甚至危及生命。那么,有……详细>>

预防血栓吃什么?多吃玉米白薯软化血管

血液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质,如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这些脂质含量一旦增高,就变成了血管中的血脂出现偏高。血脂偏高的情况下。就会使动脉弹性减低、……详细>>

血栓过多怎么办?多吃西红柿海带清除血栓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这些小块血栓的可怕之处就是会导致局部堵塞,从而引起器官缺血,缺氧而衰竭……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