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长期靠不吃晚饭来减肥的人 最后都逃不掉三种大病!

2018-01-12 08:22:15      

减肥是每个女人时时刻刻都在做的,只不过有的人用嘴巴说说而已,有的人付出了行动。能够用行动证明确实在减肥固然是好的,但用错了方法其实得不偿失,今天所要说的是大家经常用的一种减肥方法:不吃晚饭。长期靠不吃晚饭来减肥的人会怎样?事实上,这样的人不仅减不了肥,还会惹上三类大病!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内科吴依娜副教授向我们表示,依靠不吃晚餐来减肥,这种方式虽然一时可能有效果,体重下降,但往往会伤及人的脾胃,甚至可能会引发或加重代谢疾病。具体来看,会引起下面三种疾病:

1、暴食症

顾名思义就是暴饮暴食,因为长期节食不吃晚餐,很多人会有“犒劳自己”的心态,导致其他时间会吃得非常多来补充能量,或者一旦恢复吃晚餐也会吃得非常多,对肠胃的负担巨大。

2、停经

对女性来说,不吃晚餐会引发经期紊乱甚至停经。这是因为节食导致体内缺乏碳水化合物,内分泌失调,经期异常。

3、胃病

饿的情况下仍然不吃东西促使胃酸大量分泌,因为胃里并没有食物,那么胃酸就会持续腐蚀胃粘膜,长期下来就会引起胃炎、胃溃疡等各种肠胃疾病。

退一步来说,纵然你不吃晚饭来减肥没有患上述这些病,但实际上也不会有什么减肥效果。一方面,不吃晚餐易引起反弹。相信减肥后反弹是很多女性朋友曾经历过的,一开始瘦了10来斤,后来恢复正常三餐后竟然立马胖了20斤,这就是因为节食后可能出现暴饮暴食情况,消化吸收功能更加剧烈,摄入量大于消耗量,导致反弹。

而另一方面,其实大家在节食减肥时并不等于什么东西都不吃,还是会吃水果、沙拉、零食等来代替主食,往往吃这些看似没什么热量的食物时不在意,越吃越饿,越吃越多,“蹭”一下热量上来了,体重增加了。吴依娜建议,减肥要做到科学节食与运动的相结合,减肥过程中要注意养护脾胃,脾胃功能健旺,适当运动,减肥大业即可事半功倍。

本文指导医生:
吴依娜
擅长疾病:
擅长胃肠病、咳嗽、高血压、外感发热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 胃炎 节食减肥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的六大好处

不吃晚饭减肥法实施起来很简单,早餐喝午餐随便吃,可以多吃肉,但是猪肉要少吃。中午2点以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可以喝水和无糖饮料。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大 减肥者晚餐该怎么吃?

想要减肥的人是需要管好自己的嘴,控制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样就能够避免脂肪沉积过多,减少肥胖。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等方式让自己瘦身的效果能够……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遵循的原则

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是蔬菜和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性蛋……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有什么坏处?

提倡过午不食的人强调,现代人的晚饭吃进了太多热量,再加上不运动,从而导致脂肪堆积,诱发多种慢性疾病。这说的的确在理,但因此就拒绝晚餐实在……详细>>

不吃晚饭就能减肥吗?晚餐减肥要避开4大误区

不少白领会遇到加班,这样就很容易饿肚子,却因为许多人认为夜间进食是减肥大敌,因此饿肚子、偏食这些情况时常发生,还时不时用“偏方”辅助,事……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