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少油脂少盐 中风病人不能吃5种食物

2018-01-11 08:11:13      家庭医生在线

中风是目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属于多发性疾病,主要是高血压、脑血管意外导致,会造成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眼歪斜、偏身麻木等,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那么已发生中风,在日后生活中应注意如何饮食,有哪些食物是中风病人不能吃的呢?我们进行以下探讨:

1、少吃油脂高的食物,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猪皮、鸡皮、鸭皮、鱼皮等食物。烹调食物时宜采用清蒸、水煮、凉拌、炖、卤等方式。

2、 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肝、腰子、肥肉、蟹黄、虾卵、鱼卵等。血胆固醇过高的人,每周摄取的蛋黄,一周不能超过三个。

3、控制盐的摄入,摄入过量的盐份会使人体内的水份滞留,引起血压升高。因此应少吃腌制食品、腊味食品及调味浓重的罐头食品等,宜多食用新鲜的天然食物。

4、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咖啡、茶类都属于含咖啡因的饮料,应适可而止。饮用时,应避免添加奶精,并少用糖。

5、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因为尼古丁成分会损害血管内膜,并引起小血管收缩,使管腔变窄,容易形成血栓;过量的酒则容易引发再次中风。每天喝一两杯酒,发生出血性中风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风的机率大大增加。

总之,因为中风对人的危害很大,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的、油炸的、油腻的食物、动物内脏,也尽量避免吸烟喝酒。可以多喝绿茶,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足够的活动量。同时,高血压患者要谨记每天按时服用降压药,控制好血压,降低再次中风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禁忌 中风不能吃什么 中风

中风病人不要盲目进补

恢复期和后遗症期的病人,主要表现是“本虚”为主,兼有标实。饮食则要注意扶正气,以达到“祛邪” 的目的。常可选用黄芪、党参、当归、田七、丹……详细>>

《寻秦记》作者黄易中风病逝 预防中风牢记4件事

很多老年人都有中风的隐患,特别是在冬、春两季,时有寒潮等降温天气,中风的发病率会有明显增加。中风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如果抢救不及时将危及生……详细>>

17岁少年突发脑梗 日常多吃4食物有助预防中风

近日一篇关于“广州17岁小伙狂打游戏40多小时突发脑梗”的文章,花季少年因为无节制的玩游戏,把自己带到了“病沟”里-脑梗,即脑卒中,也就……详细>>

5招预防小中风 中风饮食宜忌需注意

中风是常见的致残性疾病,该病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瘫痪。因此,对于中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者的饮食,以帮助患……详细>>

中风前兆有哪些?日常5个方法轻松预防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朋友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风患者都会出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的症状,可以说是老年健康的一大劲敌。那么中风前兆有哪些?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