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喝酒脸红与酒量大小有直接关系吗?

2018-01-10 10:38:5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爸爸年纪大了,喝酒不像年轻时那样劲了。喝个小半杯,脸就通红、说话也口齿不清。是酒量小吗?

其实不然,喝酒后会脸红的状况跟酒量的大小是绝无直接关系的。每个人对酒精的反应程度是不同的,有的人会脸红还是因为对酒精有过敏的倾向。这可是要注意的!

酒精是一种化学成分。人们在喝酒后体内会产生乙醛。在刺激作用下,毛细血管扩张,脸自然而然就发红了。酒乙醇进入人体后,在脱氢酶的作用下又生成乙醛,乙醛则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降解代谢。如果说乙醛脱氢酶不足或活性下降,致使不能有效降解,体内乙醛堆积,局部血管扩张,在脸部就表现为脸红了。

也就是说,两种脱氢酶都有且活性均高的人,酒量就非常大;如果仅有乙醛脱氢酶,且乙醛脱氢酶不足或活性下降,酒量就相对小些,且饮酒容易脸红。所以脸红与酒量是无直接的关系的!

喝酒的话,对肝脏伤害是很大的。长期饮酒,而酒精没有完全被排出就会导致肝硬化等不太理想的肝脏状态。我们知道肝脏对一个人的身体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它是可以排毒让我们正常生活的重要器官。如果肝的硬化程度越来越大,这种人就会面色变黄变暗沉。很难说能坚持多久?但肝脏绝不是会停工的“劳动人员”,他是无时无刻都在运作的,只是人的皮内有很多重物质会导致排毒不完整。所以肝脏工作的情况是持续着的而质量又是比较低的。

因此,说平时喝点小酒可以怡情,通畅血液等是可以的。但一旦蓄意酗酒等或是pk喝酒等这类很急速又短时间内的大量摄入是很难不说对肝脏无伤害的。总之,酒不能多饮!

一旦喝酒后,你发现自己的脸迅速通红就一定要停下续杯的想法和动作了。脸红也是一种身体发出的信息信号,我们一定不要小看。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症状 喝酒危害 喝酒

喝酒脸红的人酒量小吗

朋友聚会时,我喝上半杯酒就脸红了,他们笑说酒量小的人容易脸红,真是这样吗? 详细>>

喝酒脸红者不宜过量饮酒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而空腹喝酒对肝脏的损害尤为严重。在赴宴之前,不妨先吃点饼干或糕点,让胃里有点食物。一般来说,最好多吃点高蛋白食物,……详细>>

喝酒脸红更伤肝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们也许会朋友聚会,同学重逢,可能会感觉放假了,心情放松了,多喝了几杯,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够健康饮酒呢?详细>>

喝酒脸红易得食道癌 怎么喝酒最不伤身

喝酒脸红的人易得食道癌详细>>

喝酒脸红是“酒精伤身”信号

有一种喝酒脸红的人,由于基因的关系,醉倒的很快。还有一种人,苦练酒技之后,能够在脸红的情况下,千杯不倒,但实际上乙醛在体内的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