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中老年人如何才能健康养生?这几点是关键

2018-01-09 13:24:32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中老年人健康养生,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各说其词,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不同的说法都有一个共同点,便是不少的老年人所患的疾病往往是由于年轻时忽视了自身保健而埋下的祸根。尤其是中年人,如果重视预防与保健,到了老年,就可以避免或减少某些疾病的发生,有助于延年益寿。那么,中老年人应该如何进行养生保健呢?

1、科学饮食

人到达一定的年龄,无论是体力还是易经理都不如往昔,容易疲劳且恢复较慢。一旦发现自己有如此现象,则应该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需要补充对于自身适量的蛋白质和补充营养,否则,身体会在不知不觉中松垮下去。因此,一日三餐不可纰漏,还要讲究营养均衡。荤素、软硬及酸碱程度合理搭配。还要注意日常中多吃水果蔬菜,少食高糖份,高脂肪食物。

2、培养爱好

空闲之余,中老年人都尽量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如钓鱼、跳舞、打球等,这可以结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做到相互关心、帮助、互相排忧解难,并而有利于陶冶情操,调节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3、加强体育锻炼

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适当增加体育项目,而体育项目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安排。如跑步、太极、跑步、跳舞等来增加免疫力,强身健体,充实自己的生活。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从小做起,及时发现自己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如果习惯已经形成久矣,则从小事一步一步改。首先,一定要按时作息、不熬夜、不酗酒、不吸烟,尤其是打麻将、斗地主、看电视和玩电脑,这几种日常娱乐通常是人们能够消遣时间的最佳选择,但是应该注意时间,适当节制。保持人体“生物钟”的正常运转,以维护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减少疾病的发生、延缓衰老。

5、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每个人应该注意的事情。特别是中老年人,如果心理上有哪些事情看不开的,都会比年轻人难解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豁达、乐观的性格,凡事要看得开,想得开,不斤斤计较,否则,人会活的很累。

多走一步路,多动一下身子,多注意生活习惯,多注意饮食健康,要延年益寿也不远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养生 中老年 养生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中老年人要懂得“3减3健” 面面俱到才能提高身体素质!

2020年的秋季格外冷,有的省份已经开始下雪,在这当下时刻,拥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过硬的身体素质有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免疫力弱的中老年人,只要……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养生?送你4个养生小妙招!

健康作为一个全世界广泛关注的话题,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中老年人。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中老年人需经历哪三道寿命坎?若能越过或能长寿

俗话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中老年期,身体各个器官衰退,功能减弱,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各种疾病接踵而来。中……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