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2018-01-08 10:19:11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冬天天气变冷数还没有注意保暖,由于导致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关节出现酸痛,走路行动不便的现象,那么得了风湿性关节炎应该怎么护理呢?

1、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散步等,大有好处。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注意防寒保暖,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大家要尽快的去增减衣服,在淋雨之后,大家要及时的换衣服,不然会让关节部位受到潮气的影响,导致关节炎的出现。特别是冬天的时候,需要多穿衣物,注意保暖很重要。

3、注意饮食,按时使用药物,在发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特别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吸烟饮酒,多吃一些富有维生素的水果,食物,要到医院里根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要随便使用消炎止痛的药物。

4、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有些风湿性关节炎人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5、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避免身体受到刺激,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后,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同时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发生扁桃体、咽喉炎症,因为感染以后也有可能导致发病。

总是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一定要注意休息,平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好的心态,并且做到防寒保暖,尽量不要饮酒,多参加体育活动,多锻炼身体,多吃点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减少发生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炎护理 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刮痧+食疗 治疗老人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种免疫系统疾病,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老年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就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才能更好的……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饮食护理要注意五方面

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在老年人群中很常见,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护理。以上就是专家对上面病饮食办法的解答,患者应该要……详细>>

火疗术之——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溶血性链球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后反复发作的急性或慢性全身结缔组织的炎症疾病,以心脏和大关节受累最为明显,多以全身发热和显著的……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拔罐方法

取疼痛所处的经络穴位、阿是穴。用直径4—10厘米的竹管,经药汁(透骨草、防风、川乌、草乌、荆芥、独活、羌活、寄生、艾叶、红花、牛膝、桂枝……详细>>

拔罐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中医的治疗上,采用拔罐治疗的方法,往往容易获得比较好的效果。那么,如果拔罐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话……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