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这四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

2018-01-08 08:25:34      

猪血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存在。月经不调怎么办?吃点猪血。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吃点猪血。猪血就是这样一种能在多种情况下摆上桌来解决问题的常用“招数”。但是你真的了解猪血的营养价值吗?你知道有一些人是非常不适合吃猪血的吗?

猪血对这两种人最好

众所周知,猪血中的铁几乎全都是极易为人体所吸收的,具有良好的补血功能。对于发育阶段的儿童、以及一些特殊时期的女性来说都能够很有效地防治缺铁性贫血。除此之外,猪血的蛋白质在动物食物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猪血中蛋白质是优质全价蛋白质,含有人体的8种必需氨基酸。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大量地吃猪血来补铁。要知道,人体所需的铁有将近95% 是来自衰老红细胞分解的血红蛋白,仅 5% 从食物中摄取。每日铁建议摄取量为 10 mg 左右,日常均衡饮食便可满足。人体对铁的储存能力强大,但代谢能力有限。所以健康人群并不需要过多地吃猪红来补铁。

短期摄入大量铁不会出现不适,长期高铁饮食会导致人体铁过载,最终发展为血色素沉积症,损伤肝、肾、黏膜、皮肤等处的细胞。

这四种人宜少吃甚至不吃猪红

但是,猪红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比如说有四种人群就不适合吃猪红。

第一种,高胆固醇、高血压患者。这主要是猪血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进食后易加重病情,这些患者经常是会用还会出现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症状。

第二种,胃病患者、腹泻患者。这两种人尽量不要吃猪血,否则容易给身体带来负担。

第三种,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这种人群吃猪血不利于判断上消化道出血的量和性质,容易导致检查中发生混淆。

第四种,正在服用华法林的人群。心内科医生强调,正在服用华法林进行抗凝的患者应该慎用猪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宜吃猪血 猪血的营养价值 猪血

抗衰老补气血 老年人吃猪血6好处

老年人吃猪血有什么好处,看到这个我想不少老年人朋友都会觉得恶心,毕竟吃的是血。但是猪血营养丰富,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C、蛋……详细>>

猪血能补血 贫血人群易食用

猪血,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别名,如血豆腐、血花等等,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它有性平、味咸的特性,同时它也是我们生活中很好的补血佳品。另外猪血……详细>>

猪血又被称为“血豆腐”!它对人体有这6个好处

猪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价格便宜,但是营养价值却不少。猪血的蛋白质平均含量高达74%,是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质全价蛋……详细>>

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种人千万不要吃

木耳,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脆脆的口感嚼起来也是妙趣横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木耳长相一般甚至丑陋,然而事实上,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那么,木……详细>>

西兰花有什么营养价值?两种人最好别吃

西兰花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其质地细嫩,味甘鲜美,容易消化,对保……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