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肪肝发病前都有哪些信号?原来从这些地方就能看出来

2018-01-08 08:51: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过去,我们通常认为,脂肪肝是因为过食肥腻导致脂肪沉积而导致。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我们都认为对健康很有好处的行为,往往对肝脏来说也是暗藏杀机的。比如说广受大众喜爱的保健品,尤其是所谓的源自国外的人肉代购的保健品。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中医师许书维日前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自己曾接诊过不少这样的病人,这些患者从一些不正规或不了解的渠道购得保健品,声称有养肝护肝的作用,但是没有药监局的认证而且药品成分不清晰。结果吃完以后出现了诸如手脚麻痹、口唇麻痹以及恶心呕吐等一系列消化道的症状,到院检查后发现肝功能异常升高、血脂也异常升高,对肝脏造成了比较大的损害,所以大家如果在市面上买一些保健品的话,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去,这样才能对肝脏有养肝保肝的作用。

脂肪肝发病前常有五种信号

过度补肝也是造成脂肪肝发病的一大原因,那么脂肪肝发病前通常都有哪些信号呢?出现了哪些信号需要警惕,赶紧到医院做检查排查呢?

许书维医生表示,脂肪肝发病前通常会出现疲劳、乏力、肝区疼痛、嗜食油腻食物、时有出现四肢麻痹等症状表现。但是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早期脂肪肝通常是没有症状不易觉察的,只能通过体检发现,因此,当症状表现明显的时候,往往可能暗示疾病已经到了中晚期。

一般来说,如果有上述表现,同时伴有黄疸、肝功异常、尿黄、身黄等一系列肝病的症状,兼有肝病的面容和肝掌的表现,很大可能性就是脂肪肝的表现了。

身上这三种表现或是肝炎表现

许书维医生表示,事实上,如果真的有肝炎,通过肉眼其实是可以做一个简单判断的。包括观察手掌,如果在大鱼际、小鱼际会出现一个暗红色的血色素的沉积,这就是一个肝掌的表现,这是因为血容量不足所致;其次,在锁骨和上肢通常也会有像蜘蛛痣一样的血管红痣;再来就是会出现一些全身性的黄疸以及小便变黄、甚至是眼睛的巩膜也会变黄,这就是一系列肝病的症状。

他建议,脂肪肝高危人群日常可以多喝四种草药茶来保肝护肝。如枸杞,可清肝;菊花,亦可;再来就是月季花和密蒙花,这些都有疏肝解郁、利器清肝明目的作用。

他指出,这些药材买来制成茶饮最好要先煎煮20分钟左右的时间,同时要喝的之前最好先问过医生自己的症状是否适合用这类中药进行调理,以防万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许书维

许书维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在医疗实践中,擅长应用温病理论治疗不明原因发热、乙型肝炎、肝硬化、肝癌、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炎...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补肝的危害 脂肪肝发病信号 脂肪肝

不少青年人患上空调腿 如何在室内预防空调病

吹着在办公桌前工作了大半天,下班时发现大脚趾又麻又疼,回家捂着被子缓了一宿才好转。近日,白领林小姐被自己“冻坏”的大脚趾吓了一跳。采访得……详细>>

总是心情不好易生气?当心这6种疾病等着你,赶快改掉坏脾气!

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开心或者是不顺心的事,再加上随着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很大,很多人就比较容易生气,长期在压抑的状态下生……详细>>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人对于酒是特别喜爱的,每天都要喝两口,即使没有应酬自己在家也要喝。说是喝酒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他们也不以为意,认为每……详细>>

每天一罐碳酸饮料 一个月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碳酸饮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在生活中,尤其是是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冰镇的碳酸音频,让人感觉十分畅快。但是我们也都……详细>>

如果每天喝一罐碳酸饮料!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喜欢喝一个碳酸饮料,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非常受欢迎,虽然我们都知道,喝这种饮料是解不了口渴的,不过喝的时候无论是感官上……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