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常吃花生有这4大好处!但是有3类人却不宜食用

2018-01-05 00:05:19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花生,是一个百搭的食材,在很多食物搭配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比如花生酱、凉拌菜里面的花生,当做配料的花生碎。也可以单拎出来做下酒小菜,都深受人们的欢迎。其实花生不仅有着不错的口感,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对人体也比较有益。

常吃花生的4大好处

1、利于长寿、抗衰老:每个人都想寿命长一点,所以近几年各种各样的长寿方法、保健品也是层出不穷。但效果如何也无法判断。其实想要健康长寿还是要多注意一些平时饮食的搭配、生活习惯。而花生富含的天门冬氨酸能帮助缓解疲劳,并且含有大量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E,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帮助抗衰老。

2、增强记忆力:我们说起记忆力减退的印象大多都是老人居多,其实不然,许多的年轻人因为工作的强度跟生活的琐事,时长有忘东忘西的毛病。而我们大脑记忆力最不能缺少谷氨酸,花生含有的谷氨酸是比较高的。并且花生还含有卵磷脂,这个物质经过与一酸结合有利于大脑思维的活跃,加强记忆能力。

3、美容效果:花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跟甾醇,可以帮助滋润肌肤、头发变得有光泽。所以是很多女性的福音。

4、疾病治疗:因为花生红衣有抗纤维蛋白溶解、能帮助改善凝血因子缺陷的作用,所以对于防治出血性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虽然花生美味又有一些不错的功效,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是不太适合吃花生,比如下面三来人群:

1、有高脂蛋白血症的人:花生是属于脂肪高,热量也高的食物,而此类人群是不适宜吃这种食物的,有加重病情的风险。

2、 本身有肠胃疾病的人群:我们所有吃进去的食物都必须经过我们的肠胃,有时候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损伤我们的肠胃,引起疾病。比如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等。而本身已经有胃肠疾病的人是不适合像花生这样高蛋白跟脂肪的食物的,比较难以消化吸收。

3、痛风患者:高脂的饮食会导致尿酸减少排出,加重患者的病情,而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会有高尿酸血症,痛风急性发作期不应吃花生,即使是痛风缓解期也要适量进食。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禁忌 花生饮食 花生

带壳花生长芽了能吃吗?女人吃花生有七大好处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花生的营养非常丰富,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元素,花生非常美味,有许多人喜欢吃花生,那么请问带壳花生长芽了能吃吗?花生的……详细>>

生吃花生对胃好!但是这几类人群却是要避免吃花生

花生是很多人在生活中,喜欢吃跟经常吃的一种小食。很多人爱它的香脆,吃上了就一口接着一口嚼个不停。也有人爱它的百搭跟多变,很多人喜欢在烹饪……详细>>

经常吃花生,对血管是保护还是伤害?三种错误吃法对身体没好处

花生在民间又被称为长生果,有素中之荤的美誉。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能促进大脑细胞发育,……详细>>

花生芽是天然抗衰良药 盘点3大好处

提起花生芽,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甚至会把它和发霉花生混淆在一起。其实它是花生在培育之后长出的芽,外形酷似黄豆芽,洁白如玉,鲜嫩爽脆,清淡……详细>>

常吃花生可抗癌延寿 煮着吃最健康

最具明星气质的当属有“长寿果”之称的花生。花生仁中含蛋白质高达26%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含脂肪达40%,其中不……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