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毛发增多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脑炎卵巢肿瘤多毛症

男生腿毛增多有什么作用

2018-01-06 08:01:50      家庭医生在线

男生到了青春期,由于生长发育期的雄激素水平过多,那么就会导致出现毛发生长快,出现腿毛比较多的现象,不过这个主要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那么男生出现腿毛增多又有什么作用呢?

1、腿毛过长和性功能是有一定关系的,这种关系就在于腿毛长并且浓密的男性,性功能都是比较强的,在持久度上就会比较持久。想对比腿毛短而淡的男性来讲,性能力能够提高一倍左右。因为腿毛长的男性,雄激素分泌的就很多,也就能延长男性的性能力。

2、出现腿毛能够帮助发现寄生虫,甚至是防治害虫叮咬。这是因为所有腿毛都与神经相连,能帮助我们发现毛发的移动。在为寄生虫设置障碍的同时提高了探测能力,这些腿毛让人更有可能发现寄生虫,因为这些小虫子从腿毛上爬过需要花费更多时间。

3、腿毛有阻挡细菌和调节体温的作用细菌,当气温变冷的时候,腿毛还有种保暖功能这个毛孔毛发就能收缩,有助于维持人的体温,如果出现有体温升高,天气炎热,那么毛发,毛孔就会扩张,有助于散热。在天气炎热,穿短裤,毛发多的,可以避免直接接触粉尘,避免虫子咬伤,减少皮肤发生过敏搔痒的现象。

4、男生的毛发都这个说明是人体的雄激素水平分布丰富,说明是第二性征发育好的表现,是健康的表现。

总之,男人出现有毛发增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是健康的表现,也有可能有少数人可能会没有毛发,但这主要是因为个人的利益分配失调有关系,因为雌激素水平低下就会导致可能毛发偏少,可能有人会说腿毛太多,会影响到美观,这个你也可以选择使用激光脱毛等方式脱毛。就有利于美观,只注意卫生,保持清洁干爽,多洗澡,多喝水,可以促进皮肤毛发的新陈代谢。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毛作用 腿毛增多 腿毛

腿毛茂盛的男人和腿光秃秃的男人 这2方面差异明显

因为受到体内激素以及遗传影响,有的人腿毛又粗又黑,但有的人几乎不长腿毛。特别是男性进入青春期后腿毛会快速增长,但部分男性因为腿上一根毛也……详细>>

为何有的人腿毛浓密,有的却很稀疏?别纠结了,直接告诉你原因!

腿毛是生长在大腿和小腿上的毛发,因为受到体内激素和遗传影响,有的人腿毛又粗又长,有的人几乎没有腿毛。腿毛是否浓密不能评判人们的性能力,不……详细>>

男人腿毛很少说明什么?

有的男人体毛很旺盛,尤其是腿毛简直茂盛的像灌木丛一样,而有的男人体毛很稀少,腿毛几乎没有腿光溜溜的和女人一样。有的人认为男人就应该有腿……详细>>

为什么有的男人腿毛浓密,有的却没有?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

不难发现,在生活中,有些人腿毛旺盛,有些人却非常稀疏,不仅如此,对于腿毛这件事也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有些人非常嫌弃腿毛旺盛,觉得不……详细>>

艾叶煮鸡蛋有什么作用

在这炎热的夏季,我们是否感觉到不想进食呢,天气这么干燥,夏日的天空总是那么的充满着阳光,在这种高温环境下我们在家里呆着肯定要做些好吃的健……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