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人的寿命长短由什么因素决定?

2018-01-04 09:48:34      家庭医生在线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是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问题。无论有多少财产、有什么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平等的,但这里面还存在一个生命长度的问题。这个长度,就是很多人所关心的寿命问题。谈到长寿的秘诀,的确是有很多很多,虽然多数是有道理的,但是试想,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人的一生变数太大,意外太多,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人的寿命长短,大体上是由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所决定。

客观类因素主要有二个:

一、遗传因素。父母的身体状况是会通过遗传信息进入子女身体里的。它是决定寿命的第一位因素。父亲或母亲往上直系亲属的寿命长,则自己的寿命就长。当然外力导致的死亡除外。

二、环境因素。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要知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果所居住生活地域的水、土、植被、空气等环境因素适合人的生存,又没有受外力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污染,这样的话,是可以相对的延长寿命的。

主观类因素:

三、心理因素。也可以算是性格因素,性格即是命运,这一点不假,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这个人的精神面貌,如果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心态好,遇事平和,情绪波动小,这样的人,通常是很少得病的。不像一些性格暴躁又偏激的人,时刻处在波动,悲伤,发怒的状态,这样的不良情绪是会诱发一些疾病,这样长期下去,自然是会影响到寿命。

四、食品安全。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如果饮食卫生出现问题,那么是会直接影响到人的健康,最终是会影响寿命的。现在很多人缺乏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了金钱,敢出卖自己的良心,在食品生产加工上不卫生、不安全,进而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五、生活方式上。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偏食等;还有就是缺乏运动的时间,过度劳累,熬夜,烟酒过度,纵欲过度等。身体出现疾病,也不及时就医,长久以往,就会影响到寿命。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命长短因素 寿命长短 寿命

需知这几个健康警戒线 寿命长短由其决定!

身体上有几个健康警戒线,直接决定人们的寿命长短,如颈围、腰围和心跳等,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可以对照着看一看自己有没……详细>>

饮食心态遗传 六因素可影响人们寿命

多项研究发现,生活习惯、婚姻、心理、职业、遗传、环境是决定寿命长短的主要因素。有专家为此特别设计了一个“寿命计算器”。如果把世界卫生组织……详细>>

寿命长不长看肚子就知?男人腹部有这3点,要注意身体

长命百岁是几百年来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不管是医学还是社会都在进步,长寿的愿望也慢慢被实现。但女性的平均年龄比男性长达7~10年,身边也不……详细>>

血型决定寿命长短 O型血的人最容易长寿

时至今日都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是否在征兵时也运用了有关血型心理学的知识,来选拔适合于充当领导的人。据说日本早就推行了这种方法。无论如何……详细>>

寿命可以预测吗 从姿势判断寿命长度

现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不仅分析解密了人体的生命密码DNA,很多过去的疑难杂症,很多科学家都攻克了,那么寿命可以预测吗?下面我们可以了解……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