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性荷尔蒙分泌失调的6大危害 荷尔蒙失调调理

2018-01-02 09:09:15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荷尔蒙对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可以说是帮助男人气概魅力体现的激素。那么男人荷尔蒙失调了该怎么办呢?

男性荷尔蒙分泌失调的6大危害

1、首先就是性格会大变,有可能造成与家庭和社会的不和谐。

2、心绪不宁,影响睡眠质量,并且会导致肥胖,失眠,记忆力衰退,身体过敏等情况。

3、脸上会出现一些小豆豆,不管是荷尔蒙分泌过多还是过少都有这样的原因。

4、会出现性欲减退,血压不正常,面部有松弛皱纹,体力和耐力大不如从前。

5、免疫力下降,经常会出现感冒的现象。

6、行动时易骨折,有驼背、身高变矮的现象发生。

男性荷尔蒙失调的原因和生活行为习惯有关,经常压力大,很多不好的情绪没有办法释放,积压在心理,或者饮食不均,经常聚餐喝酒等都会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那么男性荷尔蒙分泌异常怎么办?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

当我们荷尔蒙失调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想知道的话,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给自己培养一个固定的兴趣、爱好

让自己有个健康的兴趣爱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与荷尔蒙的分泌紧紧相连。因为爱好一件事物,能够刺激功效迟钝的大脑边缘。

2、不断刺激自己的嗅觉

闻什么味道好呢?一般来说,只要你不反感的味道都行。特别是西芹和茴香的精油,能辅助身体,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

3、给自己制造恋爱的感觉

据日本科研人员研究结果显示:恋爱能大大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结婚以后,生活安稳了,重心又回到工作忙碌的状态里,没有时间再跟另一半谈情说爱了。这可不行哦。偶尔尝试一下暂时放弃工作,和他不时地约会、旅游、或俩人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你会感觉到自己年轻了。

4、让自己学会感动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子学会感动,眼泪哗哗地流出,会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要保持适度的运动以及保证身体营养的均衡,不要总是想着节食减肥。

能增加男性荷尔蒙的食物都有哪些?

1、水

人类脑部有75%是水,脱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器官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如果用饮料或汤补充体内水分,会增加热量,使身体发胖。因此在餐与餐之间要多喝水。一天至少要喝约2000毫升水。

2、高维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种不老药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那就是维生素C。高维生素素C的食物有奇异果、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维生素C可以协助副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精神压力的荷尔蒙)的分泌,可以对抗压力。

3、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西红柿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

4、胡萝卜

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胡萝卜素还能够预防癌症。

5、黄豆

黄豆中含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同时,黄豆也是男性的绝佳食品。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西方国家的男人低。黄豆还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有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失调 荷尔蒙 男性

男性也会内分泌失调?两招自测荷尔蒙分泌

内分泌失调可不仅仅只女性才有,男性朋友也会有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对男性的危害也很多,那么男性内分泌失调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荷尔蒙失调变男人 5大方调节女性荷尔蒙失调

对于女性来说,荷尔蒙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物质,能够影响身体的运作。它不但影响一个正常人的生长、发育及情绪表现,更是维持体内各器官系统均衡动作……详细>>

内分泌失调常见5症状 饮食如何调理荷尔蒙?

内分泌是指人或高等动物体内有些腺或器官能分泌激素,对人体的健康而言,内分泌起着重要的作用。无论男女,我们都要保证内分泌的平衡,否则会影响……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调理荷尔蒙吃什么好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迷……详细>>

荷尔蒙执掌女色 5大方调节女性荷尔蒙失调

荷尔蒙与女性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荷尔蒙的种种变化,总是在女性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食物是补充荷尔蒙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多食黄色食物,对……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