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菠萝顶花怎样才能长菠萝?这些食物不能和菠萝同吃

2018-01-01 01:33:50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许多人的喜爱,外形上的金黄绿也长得很讨巧,在一堆水果里面,很容易让人一眼就看到它的存在,特别是那头绿绿的顶花,实在符合现在 “身上不顶点绿,生活怎么过得去”的潮流审美啊!说到这个顶花,其实别小看,虽然不是果肉不能吃,但是人家能长啊!网上常有人说菠萝的顶花切下来不要浪费扔了,泡水里就可以长出新菠萝。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这个说法其实也算是真的,但是操作的过程少了一些步骤,要想菠萝顶长出新菠萝,省不了以下的几个步骤:

1、切除顶花,稍做一下处理,把果肉剃干净。

2、在菠萝顶底部扎上牙签,然后浸泡在干净的水中,每日换一次水。

3、等到菠萝顶长出根须,就移植到土壤中,保持光照充足。

4、等待菠萝长出。

这个是已经有人实验过并且成功长出菠萝的经验。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此外,在吃菠萝的时候要注意这三种食物是跟菠萝相克的,要避开,如下:

1、菠萝与萝卜要避开:这是因为菠萝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而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会破坏食物中维生素C。同时食用萝卜跟菠萝的话不仅会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使菠萝含有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而这两个东西会抑制甲状腺功能,诱发甲状腺肿。

2、菠萝与鸡蛋要避开:菠萝的味道偏酸,这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果酸,而鸡蛋中却富含蛋白质,果酸会是蛋白质凝固,影响其吸收消化,影响健康。

3、菠萝与牛奶要避开:同样的,与鸡蛋相似,牛奶也是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菠萝中的果酸依旧会使蛋白质凝固,影响吸收消化。

在食用菠萝的同时,有一部分人则要相对忌口一些,或者少吃一些,比如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人要慎食,菠萝酸性过大相应的刺激性也就更大一点。患有湿疹、疥疮的人则是不能吃菠萝的。正常的人群在吃菠萝的时候应该把菠萝先泡一下盐水,这样能破坏菠萝的蛋白酶,有效的避免或减少过敏的出现。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怎么吃 菠萝禁忌 菠萝

吃菠萝上火吗 菠萝的食用禁忌

大家都吃过菠萝的吧,菠萝这种热带水果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在夏天的时候吃上一点冰镇菠萝,心理都要凉了。可是有人会有疑问了,吃菠萝会上火吗?……详细>>

吃菠萝也能减肥 推荐6款菠萝减肥食谱

将苦瓜洗净去瓤切片,菠萝肉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成片;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倒入苦瓜片和胡萝卜片翻炒;倒入一小勺白糖,炒匀;锅中倒入少许水,焖……详细>>

菠萝有五大秘密功效 夏吃菠萝的禁忌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可以把菠萝煮到稀饭里,……详细>>

春季吃菠萝有四大好处 教你削菠萝皮的小妙招

春夏季是吃菠萝的好季节,但这甜蜜多汁的佳果并非人人皆宜,那么哪些人不能吃菠萝呢?有些人吃了菠萝会得“菠萝病”!到底哪些人不能吃菠萝?小编……详细>>

夏吃菠萝减肥美容又调肠胃 如何挑选菠萝?

满大街的都是切成四分之一块的黄灿灿的菠萝,让人看到不禁垂涎不已。菠萝通常3月至6月在热带地区生长,菠萝富含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素、……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