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金银花是好东西 女人用这物能美容抗衰老

2017-12-31 08:51:53      家庭医生在线

金银花是我们身边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很多人喜欢用它泡水喝,但是你们对金银花本身的功效了解多少呢?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金银花有哪些食用方法呢?下面文章中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相关知识点。

金银花是什么?

金银花 ,又名忍冬。“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对抗病原微生物。金银花能够对很多的致病菌,例如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副伤寒杆菌等有很大的抑制作用。

2、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3、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消炎作用。

4、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6、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7、金银花除了药用外,它还有美容、减肥、保健等养生功效,它能够对人体起到巨大的保护和修复的作用,且效果还十分的明显。除此之外,金银花还可以醒酒、清脑、解渴、解暑、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1、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2、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3、金银花所含绿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

4、宜炎夏酷暑,头昏头晕,口干作渴,多汗烦闷者食用;

5、适宜皮肤感染,痈疽疔疮,丹毒,腮腺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者食用;

6、适宜小儿夏天食用,以防痱毒;

7、还适用于多种感染性疾病,例如肺炎、乙脑、流脑、急性乳腺炎、败血症、阑尾炎、外伤感染、肠炎、菌痢、麻疹患者食用,在民间,金银花又被成为”银花露”,,夏季小孩可以饮用它,成人会用金银花泡茶,这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清凉饮料。

(责任编辑:郑永仪 )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详细>>

金银花泡水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能喝金银花泡水?

金银花是常见的中药材,归肺经、心经和胃经,达到清热解毒和抗炎效果,缓解头晕头昏、肠炎、口干舌燥以及化脓性扁桃体炎等症状。另外金银花中也含……详细>>

金银花美容功效及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效果很容,也许大家知道最多的就是清热解毒,其实金银花除了作用之外,还有很多的作用,有些人听说金银花对于女性朋友美容养颜又很好……详细>>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金银花是传统中草药,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金银花有甘寒清热而不伤胃的功效,……详细>>

金银花消炎解热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茶是市场上热卖的一种花茶之一,金银花也是农村里面面最常见的一种花。金银花多是以藤蔓的形状在山上生长,叶子不会掉落,呈椭圆形,开的……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