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宝宝为何会口臭?宝宝有口气要怎么办?

2017-12-29 09:17:2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大家都会出现的疾病,儿童也不例外。那么儿童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治疗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为何会口臭?

1、喂养不当:家长们的喂养方式不适合,使宝宝的肠胃功能出现混乱。

2、胃肠道炎症:细菌污染过的食物会致使孩子的胃肠道出现炎症。

3、滥用抗生素:孩子使用了过量的抗生素,会致使胃肠道里的菌群失衡,正常的菌群遭到抑制,而其它菌群却不断繁殖。

4、天气变化:气候转冷,孩子的免疫力较低,若是腹部着凉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宝宝有口气要怎么办?

1、口腔卫生:刷牙是保持口腔洁净、防止口腔疾病、远离口臭最有效的方法。1岁以下的婴儿,在哺乳后或每天晚上,妈妈应用纱布蘸温水清洁宝宝口腔,或者哺乳后喂些温开水冲洗口腔;1岁以上宝宝不妨在每天晚上,喝些温开水,或用淡盐水漱漱口,也可试着用手指牙刷刷牙;2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自己学会刷牙了,不过,为了保证有效刷牙,还得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在这一阶段,妈妈要培养他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才是首要!

2、睡前停食:平时不要让宝宝吃不洁净的食物,特别是睡前不要吃过甜的和油腻的东西。让宝宝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这样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宝宝口臭的发生。

3、多喝开水:要督促和培养宝宝多喝些凉开水,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妈妈最好能保证宝宝每天至少喝5杯水,饮料可不算哦!

4、食具清洁:宝宝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就要多注意乳头的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

宝宝口臭吃什么好

1、牛奶

喝牛奶对于消除大蒜味口臭有奇效,孩子吃完大蒜之后可以喝一杯。

2、柠檬

性酸,味偏苦,可以帮助开胃、消渴、消暑等作用。在沸水中加入一点薄荷和新鲜柠檬汁,可帮助去除口臭。

3、香芹菜

此种蔬菜对于消除口臭十分有效,特别是烟味。没有香芹菜时,也可用薄荷等代替,咀嚼的时间越长越好。此外上述植物不仅能缓解口臭问题,还有助于消化。

4、酸奶

引起口臭的主要诱因为硫化氢,长期每日饮用酸奶对消除该物质很有效。需要注意的是,天然酸奶有助于消除口臭,而含糖的酸奶则无此种功效。

5、金橘

嚼服新鲜金桔五至六个,对口臭引起的胸闷和积食等症状很有效,顺气健脾。

6、蜂蜜

蜂蜜适量,加温开水冲开,每天早起空腹饮用。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调理因便秘引发的口臭很有帮助。

7、山楂

性酸,带点甜味,可以帮助清瘀消食,清理胃肠道,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气饮食 口气 儿童

揭秘7种口气 还你清新口气

嘴很苦或者是很酸的情况应该有人试过,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这是吃了不同的食物造成的。事实上并不是食物,而是身体有疾病。嘴里五味杂陈到底是什么疾……详细>>

口气难闻影响社交 中医小偏方来帮你

口气难闻影响社交 中医小偏方来帮你。口气不正常是非常尴尬的事情,直接会影响自己的社交,会变得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口气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口臭……详细>>

口臭被人嫌弃?教你保持清新口气的7个好方法

口臭无疑是最让人痛恨的,不怪女生嫌弃,即使是自己对口臭也是深恶痛绝,希望自己也能够吐气如兰。要做到这一点,也并不是不可能,但是一定要养成……详细>>

口臭吃什么 7款食疗方吃出清新口气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便秘、口臭和牙龈肿痛等都甚有功效。详细>>

妙招保持清新口气为恋爱加分

无论在家人,恋人,同事老板,还是陌生人面前,每个人都希望能时时给人一给最好的印象,清新的口气,是其中的重要环节。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