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脸型也能决定智力高低?智力与脸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

2017-12-29 08:54: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来有一项研究指出脸型决定了人智商高低。据外媒报道,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具有从男性面部形状辨别其智商高低的能力,但此法并不适用于女性。研究团队选用了40名男性和40名女性的面部静态照片来考察智商与长相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智商较高的男性,其面部特征表现为脸型较长、两眼间的距离较宽、鼻子较大、嘴角轻微上扬和棱角分明的下巴。

看到这项研究,吓得小编立刻掏出了深藏的镜子,看了好久不仅慨叹,如果小编是个男的,那这脸绝对是盖世聪明啊。

虽然说这项研究目前暂时没有得到科学理论的支持,但事实上,从传统认知的角度来看,的确发现了一些智力较高的、比较聪明的人在其五官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究竟是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有这四表现的人也很聪明

1、爱笑。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聪明儿童对外界事物的发笑年龄比一般儿童要早,次数也会更多。

2、眼睛灵活。人的视觉运动可以反映其智力水平,这说明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提高视觉的灵敏度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3、耳朵大。小耳朵可爱,但大耳朵聪明啊。科学家认为,人的创造力与耳朵大小有关,耳朵大的孩子智商较高。有些人甚至指出,如果孩子的右耳较大,或可在精密科学方面有所成就;反之,则可在人文科学方面有所建树。

4、体重适中。有关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相比较。发现其视觉、听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体重偏低的宝宝,其智商与正常儿童相比数据显示也会偏低。

孕期这样吃宝宝更健康

上述证据证实,要想聪明,得从胚胎时期抓起。那么,孕期吃什么才能让宝宝更聪明呢?

一般认为孕妈妈要营养均衡的话,生的宝宝就会更聪明,如果营养不均衡,一样东西猛吃,吃再多也不见得就会聪明,比如孕早期宜适量吃苹果、猕猴桃、樱桃、秋梨、草莓、这都不错,注意补充叶酸。到孕中期吃些车厘子、苹果、西柚、火龙果、西瓜、梨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食物补充营养为目的,解决贫血问题适量补钙。直到孕后期吃些红毛丹、木瓜、杨桃、芒果、坚果富含钙质、镁质和蛋白质食物、

除了水果,在餐桌上,孕妈妈不妨多吃一些含碘元素丰富的食物,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高智力,如海带,海鲜产品,补充胎儿对碘的需求量促进甲状腺合成,有利于胎儿大脑的良好发育成长。富含碘的食物只要以海带最佳,还带富含蛋白质、脂肪酸和钙、铁等微量元素,能提高机体抗感染能力,有着补脑健脑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睡眠质量决定智商高低 你的宝宝睡眠好吗

刚出生的宝宝日均需要睡眠的时间大概在18个小时左右,每次宝宝睡眠时间约为45分钟,在这45分钟内,新生儿期间的宝宝浅层睡眠与深层睡眠基本……详细>>

宝宝智力遗传于母亲?后天的培养也很重要

智商,其实是“智力商数”的简称,是智力除以年龄的商,体现的是人在某个年龄段的智力发展水平。智商如果高最好,那就变得更聪明,学习能力快更有……详细>>

孩子成绩老不好,是因为鱼吃得不够?

家长对于孩子总是非常关注的,不仅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关注学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的学习成绩如果下降了,家长会很着急。有些家长就认为……详细>>

孩子的智力跟不上 用负离子发生器试试吧

尽管现在已经开放了二胎,可是呢,一胎政策已经实施很久,家里一个独苗的家庭还是非常多,所以家长当然很重视孩子的成绩,当你发现孩子的智力可能……详细>>

由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力水平更高

心理学专家认为,由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力水平更高,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也容易成功。同在一个家庭,面对同一个孩子,两个大人的家……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