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醒来有这四种表现可能是大病前信号 第三种很多人不当回事

2017-12-28 07:20:57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闹钟响起的那一刹那,愈显美好。有些人的早晨会因为没有珍惜昨天的睡眠而怅然若失,但是你知道吗?比起逝去的昨夜良宵,关注起床后是否有这些异常表现更加重要,因为这些异常表现往往就暗示了健康问题。哪些表现属于异常值得警惕的表现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醒后出现四种表现需提高警惕

1、面容或四肢出现浮肿。这可能是体内湿气过重或夜间饮水过多所致,一般二十分钟左右会消退;但如果浮肿明显且一直很难消退,则可能是暗示肾脏病变。

2、手指僵硬难以握拳。出现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信号。这也是确诊风湿性关节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认为关节僵硬时间越长,疾病越严重。

3、醒后饥饿感强烈且口渴。一般早晨起床后,肠胃是不会跟着完全“苏醒”的,所以我们一般很少会在起床的时候立刻就感觉到饥饿。如果经常起床时就饿得发慌或者是因饥饿而醒来,同时伴有口干口渴的情况,可能就是糖尿病的表现。

4、早醒失眠。这点尤其老年人要多注意,清晨醒来很早而且还难再入眠,会大大提高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清晨五动作最宜养生

正如前面所说,早起后的一些表现会“出卖”身体深处健康的秘密,但是不能忽视的是,早晨也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时间段。那么清晨做哪些动作能够有利于养生长寿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挺胸呼吸。醒来后,最好不要猛然从床上爬起来,以免引起眩晕等不适症状。最好先平躺在床上,双腿伸直,做几次腹部深呼吸,这样能够加强腹部肌肉弹性,减少脂肪堆积,有促消化、健肠胃的作用;

2、蒙耳弹头。从床上起来后,可先端坐在床上,先用双手手掌分别压紧两只耳朵,手指轻敲头部,每天早上坚持弹击十次以上,有助于消除疲倦、防止头晕、耳鸣。

3、转眼球。眼睛左顾右盼,缓慢地转动眼珠,可以先左右、后上下,转动几十次左右,这个动作有助于使眼部周边的神经灵活起来,能够减缓视力疲劳,降低眼疾的发生。

4、按摩脸部。在洗脸时,可以先从眼睛附近开始,再不断地扩大范围,反复揉搓,可以加快脸部的血液循环,加强对外部环境的抵抗能力。坚持按摩,还有助于预防感冒,减少脸部的皱纹以及延缓脸部老化的作用。

5、轻叩牙齿。闭上嘴唇,让你的上下牙齿轻轻地互相叩击,同时做旋转舌头的动作,用你的舌尖轻轻舔几次上颚。此动作有利于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口腔清洁,加强牙齿抗龋能力和咀嚼功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后的异常表现 疾病前兆 睡觉

饭后有这四种反应可能是疾病前兆 第一种最常见

打嗝,是一种很常见的饭后反应。很多人以为这是很正常的反应,有些人还以为这是吃饱了的信号。但是你知道吗?这有可能是一种疾病信号,尤其是对老……详细>>

心窝正中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心窝正中间也就是心口部位,当情绪过于激动或者不当饮食,吃得过饱或过于饥饿时心窝正中会有不适和疼痛感,除此之外也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要引……详细>>

要警惕晚上的6种不舒服 是疾病的信号

只有拥有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帮助各个组织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但是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要警惕晚间要发射出来疾病的信……详细>>

总是口渴正常吗?别大意,有可能是4种疾病的信号

口渴是一种再常见不过的生理现象,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会口渴,尤其是在运动或者高盐饮食过后。但是它也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尤其是喝了水也无法缓……详细>>

需警惕哪些异常出汗?这9种情况出汗可能是大病来临!

炎炎夏日或待在高温环境中出汗是正常的现象,但待在空调房中,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会大汗淋漓,此时需警惕疾病来临。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