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不吃晚餐”减肥法真的有效!但是却会带来这些负面效应

2017-12-27 19:26:46      家庭医生在线

同事小美之前是个略微丰满的女生,160cm的个头,60公斤的体重,她总觉得自己身上肉多,于是采取了一个“不吃晚餐”减肥法,在半年后成功地把体重降到了50公斤,变成了个苗条丽人!

“不吃晚餐”减肥法是什么?每天晚上,小美不会吃正常意义上的晚餐,而是一瓶酸奶+一盘蔬果沙拉打发,就这样坚持了半年,真的瘦下来了。然而,医生却说这种减肥方法有弊端,很可能给身体造成大影响。那么,这种减肥法的坏影响是什么?听听医生怎么说。

“不吃晚餐”减肥法的弊端

1、“不吃晚餐”减肥法可能会引发慢性胃病。每个人都有一个生物钟,胃的生物钟就是到了饭店分泌胃酸,来消化吃进去的东西。在该吃晚餐的时间里,胃里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以消化,不能正常运转,长期以往,会对胃部造成损伤,或导致慢性胃病。

2、“不吃晚餐”减肥法对于一部分减肥意志坚定的人来说,或许能成功达到减重的目的,但是对于一些意志并不坚定的人来说,这个方法会起到反效果,会“越减越肥”!举个例子,有些人不吃晚餐了半个月,却发现体重其实并没怎么降下来,可能体重只是少个半斤、一斤或者压根没变,于是乎气馁了、放弃了,开始报复式地想吃回之前没吃的晚餐,因此,半途而废的减肥法却让她越来越胖了。

3、“不吃晚餐”减肥法可能会让人变笨。脑袋的正常运转需要足够血液供应,而按时进餐才能让身体有足够的、正常的血液供应,长时间不吃晚餐,大脑血液供应不足,会让大脑运转变慢,从而影响大脑的功能,让一个人反应迟钝、甚至变笨。

4、“不吃晚餐”会影响睡眠质量。我们都知道,肚子太饱或者太饿,都不容易入睡,即使入睡了,也会睡不好。晚餐不吃,到了入睡的时候肚子空空,对减肥的人来说其实是一种折磨,强烈的饥饿感会让人难以入睡,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导致减肥者第二天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日常事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不吃晚餐

每天晚上都喝小米粥有哪些好处?这四种人效果最好

马上就要过年了,就算你能逃过来自三姑六婆,你也逃不过你的亲朋挚友灵魂的拷问——咋又胖了?因此,在过年之前,体重的问题实在是魂牵梦绕难舍难……详细>>

难怪陈乔恩要戒啤酒!啤酒喝太多有3大危害

陈乔恩近日在微博晒出一张与啤酒的合影,撅嘴赌气的她看上去不太开心,她在配文中表示因为营养师的建议,她要与啤酒告别了,还留下伤感的一段话“……详细>>

不爱茶也要喝 做对这6件事让你一生告别小肚子

减肥不可能一蹴而就,贵在坚持。减肥过程中要贯彻如一,把运动、饮食等当成日常习惯,即便减肥见到成效,也要将减肥经验变成生活习惯坚持下去,避……详细>>

大腹便便不健康 中医教您两招告别将军肚

在中老年人群中,腹部肥胖的情况十分常见,虽然“将军肚”显得有风度,却更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研究发现,腹部肥胖的人,发生心肌缺血的概率,比……详细>>

瘦腿达人教你如何减掉大象腿、萝卜腿 瘦身不难

如何减掉大象腿、萝卜腿?相信这也是很多人都想解决的问题,下面瘦腿达人就教大家几个简单的小动作,让你们轻松的减掉大象腿和萝卜腿哦。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