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肝功减退身上有两个地方会痛 再不警惕就迟了

2017-12-27 08:45:2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人们抽烟酗酒、熬夜、饮食肥腻等行为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有人说,肝脏是不会疼的。但事实上,一旦肝脏的功能开始减退,身上有两个地方是会发生疼痛感的,是哪两个地方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两个地方的疼痛或暗示肝脏有问题

1、腹痛。要知道,肝脏正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发生了疼痛感或者是肿胀,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而这通常都是肝脏发炎所致。

2、关节疼痛。在肝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出现类似于关节炎的表现,常常表现为恶心、呕吐、关节痛、食欲减退等,实际上这都与肝病有关,而且多见于女性患者,通常是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部位发生的疼痛,往往说明肝脏病变已经是比较明显的阶段了。所以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肝有问题身体还有这六个表现

事实上,肝脏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身体还会有其他的表现,如果发现自己除了上述症状以外还有以下六个症状表现,那最好还是赶紧寻求医生的帮助。

1、指甲上有褐色纹路。这主要是肝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2、蜘蛛痣。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手上的皮肤就会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针头,中心稍微隆起。

3、手掌有红斑。通常出现在大小鱼际,这往往是暗示这肝脏不好。

4、粉刺异常增多。这是因为肝功降低导致的皮脂分泌增多,从而令粉刺丛生。

5、口臭愈来愈严重。主要表现为有氨的味道。

6、食欲下降。主要是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所导致的厌食发生。

日常养肝护肝常吃绿色食物

那么,日常养肝护肝应该吃些什么呢?中医认为,青色入肝经。常吃绿色食物可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绿色的食物大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镁、锌、铁等,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保持消化道畅通,平衡酸碱,解毒排毒。如:螺旋藻、菠菜、芹菜、西兰花、茼蒿、油菜、生菜、荠菜、青椒、黄瓜、苦瓜、丝瓜、佛手瓜、猕猴桃、绿豆等等,大都是肝脏最喜欢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怎么吃 肝病表现 肝病

怎么吃都不胖是好事吗?可能暗示这两个地方有问题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喝口水都发胖,每天都是素食吃的都想吐了,但就是瘦不下来。还有些人却每天都是大鱼大肉,但就是吃不胖,弱不禁风的样子。喝凉……详细>>

脸上有4变化提示肝不好 第三个很多人都以为是正常的

肝脏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肝脏不好,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上毒素排出的,如果我们身体上毒素积累过……详细>>

警惕这些有毒鱼 鱼身上5个宝贝不要扔

吃鱼前,必不可少的是刮鳞、开膛等步骤。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却藏着不少学问,有些人可能扔掉了鱼身上的很多宝贝。详细>>

健康得会"看脸色" 解密写在脸上的肝病信号

人体肝脏出现疾病有什么信号?怎样从脸上读出肝病的信息?一个人的病症都会在身体上反映出来,肝病也是如此。为了使肝病患者及时地就诊,透过面……详细>>

男人七个地方出血很难补回来

总说男人比女人强,可是男人有几个地方出血也是很难补回来的,下面将为你讲述男人七个地方出血很难补回来。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