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九个科室医生总结:他们平时一定不会做这些事情!

2017-12-26 00:29:0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身体就像一台大型高精度的机器,难免会出现局部就不好的情况,如果把我们人体的各个构造比喻成各种零件,那他们修补的方法也是不相同,就想我们去看病也是对症下药,哪里出毛病就去看什么医生。相对应的来说,就会有口腔、眼科、骨科、妇科、儿科等等的科室。我们都知道医生对自己擅长的健康领域都是有讲究,因为清楚危害,所以会有禁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传统九大科室的医生都有哪些他们自己不会触碰的健康“雷区”。

心内科:感冒刚恢复不运动

原因:这是因为感冒的人群抵抗力还处于较低的状态,此时如果参与剧烈的运动会增加引起急性心肌炎、心肺功能不全的风险、严重的会导致心源性猝死,现实中就有因为感冒后过度运动导致了心肌炎。而如果轻度感冒的话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那不宜大幅运动。

口腔科:太酸的食物不要吃

原因:一般来说,当口腔科的人会知道我们牙齿的脆弱性到哪里,所以做口腔医生的人是不会用牙齿来开啤酒或咬什么硬物。也不吃特别酸的饮料跟喝碳酸饮料。牙刷的使用时间也遵循着3个月换一次,多选择软毛型的牙刷。

消化科:少喝咖啡

原因:像咖啡、浓茶这类食物对食管、咽喉的刺激性比较大,日常会推荐大家和白开水,如果实在嫌弃没味道,可以喝点淡的绿茶、红茶、花茶都是比较好的。

骨科:不坐软沙发

原因:太过柔软的沙发会让人的腰椎缺乏足够的支撑,对保持腰椎和颈椎的生理结构不太好。所以是不太建议大家经常坐在过软的沙发上,可以适当的走动,或者跟较硬的椅子交替坐。

眼科:戴着墨镜出门

原因:在晴天天气出门戴着墨镜出门,可以较好的防治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结膜、角膜、以及玻璃体、视网膜等造成伤害。出门戴墨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减少白内障发病的几率或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耳鼻喉科:开车又快还开窗

原因:现在有些人觉得敞篷或者开个车窗透气比较好,但是如果在车速过快的情况下,这种情形持续的时间过长则会对听力产生影响。而且在行车的过程中,也尽量少听或不听广播、音乐。

皮肤科医生:美白产品不要用

原因:一般宣传说有美白效果的洗面奶,护肤品,并且效果显著的都很有可能添加了荧光剂,很多时候会引起过敏,并且看到的效果是短暂的,对皮肤的伤害却是永久的。

妇产科:在出差、旅行时自带洗漱用品。

原因:相信很多人在用酒店的这些物品时都会斟酌一番,特别是现在跟多新闻报道出现的现象。所以安全为上还是不用像浴巾、浴缸泡澡等等酒店提供的东西。

肝病科:不吃花生酱。

原因:这是因为花生容易发生霉变,吃了霉变的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日常养生 养生禁忌

夏季要做这4件事情很危险,一定要注意!

现在刚刚进入七月份,天气正是最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为了快速降温消暑,就总是会贪凉,这恰恰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夏天出汗燥热会让大家非常难受,但……详细>>

总结食用豆浆的禁忌

豆浆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好东西,但并不意味着豆浆就可以随意乱吃。食用豆浆时的9大禁忌必须记清楚,让营养的豆浆真正促进身体健康。详细>>

勤刷牙可抗癌!总结10个健康“助推器”

保持身心健康,应从细节入手。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带来健康的巨大收益。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有助于快速提升健康的10个“助推器”。详细>>

熬夜男性九个养生保健禁戒

有的年轻人单位组织体检都不去,你对你卡上有多少钱很了解,但是你对你身体里的状况却不了解,这是不好的。你的爱车经常去保养,人怎么不去保养呢……详细>>

兔年学兔子养生?总结一份养生全攻略!

古代传说和文化中,兔子代表着吉祥。一提到兔子,人们就会用可爱、反应灵敏、长耳朵、长牙齿等来形容。日常可以学一学兔子养生,能让自己拥有健康……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