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防治血栓抗癌 适量喝酒有4大好处

2017-12-27 10:14:31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饮酒会造成健康问题,人们将酒视为妖魔,实际上它当把量控制好的时候,对身体其实还是好的。众所周知,过度酗酒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但是,当你能控制好量,还是好的。酒水中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使人免得各种疾病,酒,在人们生活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人们常说“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每天喝两口,活到九十九,那么喝酒真的能长寿吗?

1、喝酒能够加快代谢,白酒对于含有较多的酒精成分,且热量较高,因而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全身皮肤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从而还可以达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这种良性的刺激作用还能欧作用于神经传导,从而对于全身血液都能有一定良好的贯通作用。

2、喝少量的葡萄酒,可以预防胆结石,胆结石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就是胆固醇。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体里的有益胆固醇含量,减少有害胆固醇,从而预防胆结石的产生。

3、喝酒,能够祛风散寒,防治血栓。酒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可以提神醒脑,解除疲劳。酒精进入血液,可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故可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减少发生血栓。按中医的理论,酒能够畅通血脉、散瘀活血、祛风散寒。

4、喝酒可预防肿瘤,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具有强大的健康功效,可以预防脂肪积累,降低胰岛素抗性,预防糖尿病。白藜芦醇可以通过抑制肿瘤血管的生长来达到预防和治疗肿瘤的效果。

总之。没事喝两口,活到九十九,喝酒虽然对你有益处,但是这个主要还是要适量的。如果不是恰到好处,就会起相反效果。如果暴饮暴食,醉酒汹酒,他这个是导致出现肝功能损害,导致酒精肝,肝硬化、脑中风、高血压,严重的就会导致出现影响生命。所以适当的饮酒是可以降低人的死亡几率,有助于心脏血液流通,只有适当的饮酒才能够强身健体有利身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功效 喝酒好处 喝酒

适量喝酒的好处有

红葡萄酒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详细>>

适量喝酒好处是什么

增加食欲。夏天里很多人没有食欲,或经常肠胃消化不好,喝点啤酒有助消化,增加胃口,还有助减脂肪,肥胖的男士们可以适当的喝点啤酒。详细>>

日常健康饮食 适量喝酒的七大好处

医学上已经证明,适量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真正的健康功效,比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如果你是一名达到法定喝酒年龄的成年人,每天晚……详细>>

适量喝酒的好处有

红葡萄酒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详细>>

适量喝酒的好处有哪些

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