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裸睡的好处有哪些?正确裸睡看这里

2017-12-25 10:19:08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一件有利于健康的事情,尤其是女子裸睡,其实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更有好处,首先它可以预防疾病,其次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女性裸睡的好处有哪些

1、摆脱衣物促进血液循环

睡觉时什么都不穿,最大的优点就是少了数服身体的东西,就不会妨碍到睡眠时的血液循环了。血液可以顺利传达至身体各个角落,就比较容易消除疲劳。像是内衣裤的松紧带与腰间的束缚感等在无意识中让身体感受到的压力有所解放,就能获得更深层、更高品质的睡眠。

加上肌肤能够直接接触床单及毛毯的触感,也是能拥有舒适感受的理由之一。一刚开始说不定会不习惯,不过会渐渐地习惯,就可以顺利地进入熟睡的状态了。

2、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

裸睡还有促进我们的身体本来就具有的肌肤表面的皮肤呼吸及排汗作用的效果。而且与穿着衣服相比,其实裸体时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从身体内侧所发出热能就能温暖身体了。

3、无拘无束

裸睡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有利于增强皮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再生。有利于神经的调节,有利于增强适应和免疫能力。

4、调节神经

人在裸睡时,身体外部自由畅通,对神经系统也自然起到调节作用。这不光是有利于增强人体的适应和免疫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消除疲劳,放松肢体。

教你正确方法裸睡的方法

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环境噢!

首先,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是不合适采用的,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

其次,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再次,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着凉,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最后,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千万不要把被子床单当成不洗的贴身睡衣。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对于裸睡的作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它只是我们所采用的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采用。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好处 裸睡 女性

男性裸睡真的有好处吗?裸睡有利也有弊

有一部分男性在睡觉的时候喜欢裸着身体睡觉,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让全身心放松,大多数人都会关注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其实男性裸睡好处也是非常多的,……详细>>

男性裸睡好处多 裸睡对男人健康的好处

对于习惯了“和衣而卧”的中国人而言,裸睡如同“开门见山”,一时还难以接受。其实,科学合理地选择裸睡确实有诸多好处,特别是对男性生殖健康裨……详细>>

女性裸睡的5个好处

另外,裸露的皮肤可吸收更多养分,促进新陈代谢,有益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使皮肤和头发更健康。详细>>

女性裸睡的4大好处

没有了衣服的隔绝,裸露的皮肤能够吸收更多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皮脂排泄和再生,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同时有利于……详细>>

女性裸睡对身体3种好处

由于裸睡时身体的自由度比较大,又没有了睡衣睡裤束缚自己,因而会有一种自由自在的快感,由于血液循环的畅通,可以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有效放松,特……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