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饭后喝茶容易伤身体!吃完饭做这件事利于养肝血

2017-12-21 09:39:15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喝一杯茶,是很多人的习惯,尤其是中老年人,他们自认为这样做有利于消化,能够更好地消化肚子里的食物,但是这对于身体却是有不好的影响。这个餐后习惯,会对身体的肝脏器官造成影响。饭后不能立即喝茶!你是否对于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饭后喝茶的危害。

1、饭后喝茶伤肝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进入人体后,可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作用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能使肠道蠕动减慢,诱发便秘,从而导致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有效的排除体外,这对肝脏健康是极为不利的,严重者就可诱发脂肪肝。

最好能够在饭后一两个小时再饮用,这不仅有利于降低脂肪,防止脂肪堆积,还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

2、饭后喝茶伤胃

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冲淡了胃分泌额消化液,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大量的鞣酸对胃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引起胃功能市场,导致消化不良。此外还会刺激肠道黏膜。

3、饭后喝茶有贫血风险

茶叶中的茶碱会抑制小肠吸收铁元素。实验统计,饭后喝15克的茶就会导致食物中的铁吸收降低50%,如果长期饭后大量喝茶,不但影响消化功能,还诱发缺铁性贫血。因此饭后喝茶要在1—2小时后。

可能有人会想问在饭后我们应该做什么事才能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呢?其实很简单———静坐。

饭后静坐可以养肝血

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内,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时行走、运动,就会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脏则会出现供血量不足的情况,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饭后闭目静坐20分钟,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脏,供给肝细胞氧和营养成分。

饭后喝茶对身体健康不利,请饭后习惯喝茶的朋友赶紧改掉这个习惯,如果自己没有这个习惯,要记得提醒身边的有这个习惯的人赶紧改掉这个习惯哦,让身边人的生活方式更加健康起来。想要拥有一个好身体就要从平时的小事做起,多多注意细节,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一个好的健康方式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做什么 饭后喝茶 饭后习惯

饭后立马睡觉易脑中风 吃完饭后五件事不能做

​饭后如何让机体得到平衡,让食物充分的消化吸收,为此身体健康,对于这方面很多人都不重视。其实饭后养生对健康是很重要的,那么吃完饭以后有哪……详细>>

饭后做这4件事 神仙也难救!

饭后做的事,各位吃完饭后会做什么呢?是点根烟享受下,还是喝杯茶润润口呢?其实往往正是饭后不良习惯才会让我们的健康大打折扣。今天小编为各位……详细>>

吃完饭以后能立马吃水果吗?这些不利于健康的饭后坏习惯赶紧改过来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个人也有每个人不同的饮食习惯。虽然在这方面都是个人选择,但是还是要以健康为前提。有些人在吃完饭以后感觉……详细>>

饭后吸烟很伤身?注意,饭后做这5件事会短命!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除了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也非常关注。都知道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也会保持多种多样的饮食,让身体摄取足够营养。大……详细>>

饭后散步并非人人适合 这5件事饭后千万别做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俗语让不少人相信饭后散步对身体有益,那么,饭后散步到底好不好?怎么散步才健康?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