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群体应及时减压 推荐5种方法

2017-12-21 09:39:03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是一个压力巨大的群体,当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减压必不可少,运动是减压的最好方式,那么哪些运动可以帮助白领减压呢?

白领群体应及时减压

白领就是整天坐在办公室,用电脑来办公的一群人,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通过电脑处理各种事物,因此,白领们工作的方式都是坐姿,但是,因为白领也要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很大的工作强度,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个白领手里拿着一个电话,而手里还要拿着一个本子要记录,脖子下面夹着另一个电话,嘴巴还在飞快的应答着,这是都市白领典型的工作状态。

其实白领每天都面临着竞争的压力,人人都羡慕白领的工作,但是,工作量、工作业绩、岗位竞争这些无形的压力使得很多白领只能拼命的工作,根本无暇顾忌自己的身体,所以白领的健康堪忧,像在深圳这样的城市一个月之内就出现过33例过劳死,这些都是白领的精英。压力成为严重影响一个人健康的因素,压力可以导致身体产生很多的毒素,压力可以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

运动为何能减压?

想要改善白领的健康状况,帮助白领减压,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之外,就是要多运动。那哪些运动适合白领呢?

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保持平和的心态,与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此外,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上班族们整天朝九晚五,单调而枯燥。长时间单调刺激易引起生理、心理疲劳,而运动能使刺激强度得到变换,起到改善、调节脑功能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大脑潜能,必须合理地安排活动,不使某一半球或某一功能区由于反复单调刺激而疲劳,要动静协调、张弛有度,才能有助于提高大脑皮层的分析综合能力。

运动减压的五种方法

1、爬楼梯。尽管现在上下班都有电梯可以乘坐,但是为了运动,可以选择爬楼梯,如果楼梯层数在10楼以下,完全可以每天做这种运动,爬楼梯不仅可以锻炼骨骼,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而且,还会让你心情愉悦。因为是步步登高。

2、骑自行车。现在汽车已经成为白领的代步工具,但是那种运动量太小,建议周末休息的时候骑自行车,这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可以调动全身的器官,还可以欣赏美的风景。

3、慢跑。如果说白领们晨起锻炼有些困难,可以选择在下班后吃完晚饭去慢跑,不要吃完饭就坐在沙发看电视或者上网,出去跑跑步,非常的好。

4、快步走。这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

5、办公室的伸展运动。不要连续坐2小时,经常的坐坐伸展运动有助于健康。

人体体力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受机体“生物钟”的控制,一般在傍晚达到高峰。比如,身体吸收氧气量的最低点在下午6:00;心脏跳动和血压的调节在下午5:00到6:00之间最平衡,而身体嗅觉、触觉、视觉等也在下午5:00到7:00之间最敏感。因此,综合来看傍晚锻炼效果比较好。此外,人体在下午4:00到7:00之间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也最好。所以,专家提倡傍晚锻炼,但在晚间时段,要注意运动强度,否则强度过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妨碍入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如何减压 白领减压 减压

白领8个职场减压阀 准备心情“急救箱”

人在职场,难免遇到压力。下面8个有趣又实用的方法能成为你的职场减压阀。详细>>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详细>>

5种减压法 职场女白领必知

众所周知,都市白领虽然有一份不错的职业,但是因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压力大会给我们的身心都带来困扰,因此,各种减压的方式就……详细>>

上班族如何减压?推荐6大转移减压法

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不少的上班族喘不过气,虽然说压力是看不到的,但是有压力的人自己都清楚。长期的面对压力不但会让身体承受不……详细>>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每天都忙碌于工作中的你,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