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缓解试试这七种方法

2017-12-19 09:32:55      家庭医生在线

手脚发麻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那么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下面具体来看看。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的,手足局部供血不足而出现发麻的现象。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不正确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的人手脚发麻后长时间(超过一天)无法缓解,就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的信号。

手脚发麻实际在中医病症范畴称为痹症,是由风、寒、湿、邪毒气侵入体内的一种重要信号。当邪毒气侵入五脏六腑之前,第一感觉是手脚发麻,四肢酸胀、沉、痛、有针刺感,这就是经络受阻发出的信号,也是人体防御的最后防线。如不及时治疗,经络受损,从而破坏了人体神经传导功能系统,造成神经坏死,最终发生中风、偏瘫、心梗、脑梗、糖尿病坏疽,抱憾终生。

治手脚麻木的偏方

1、老丝瓜筋汤

取老丝瓜筋50克,煎汤1碗1次服下,每日2次,连服1星期,有特效。

2、桑叶足浴

用霜桑叶适量,晒干后用砂锅加水适量煮沸,捞出桑叶,趁热泡手脚15分钟。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见效。

3、蜂蜜蒸木耳

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红糖25克。将木耳洗净放碗内,蜂蜜,红糖拌于其中,放锅内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4、花椒露汁

取鲜花椒300克(干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内,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箩盖上,在太阳将出时取下,冷服。盖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5、云南白药泡酒足浴

用云南白药粉40克。浸入白酒(50度以上)500毫升内,放置一昼夜后即可。用时将患肢浸入药酒内,并反复揉搓,以肌肤发热为度。每日2次,每次 30分钟,在1日内阳气很盛之午时与阴气很盛之子时进行治疗,15日为1疗程。500毫升药酒可用一疗程。治疗期间禁食油腻、冷酸之品,禁涉冷水,勿过劳。

6、路路通中药足浴

取海桐皮、桂枝、姜黄、羌活、独活、松节、路路通、刘寄奴、透骨草、红花、当归各15克加水和白酒后煎煮并滤取煎汁。每次乘热泡洗麻木的手或脚,每日泡洗2次。

7、黄芪当归瘦肉汤

用瘦肉50克,黄芪30克,当归10克,田七3克,大枣3枚。共炖汤,服用。黄芪、当归具有补气、补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适合中风后遗症肢体软、手足麻木,气虚血瘀的患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发麻偏方 手脚发麻原因 手脚发麻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老年人手脚麻木的三主因 手脚发麻怎么办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神经炎颈椎病 手脚发麻小心这些疾病

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不正确的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这种情况的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活动活动一……详细>>

脚发麻是怎么回事?吃3类食物缓解脚发麻

脚发麻,由颈腰椎病引起的,它是由颈椎腰椎病变引起的上肢麻木和腿麻木,这种四肢分散麻木出现的情况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长时间久坐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手脚发麻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发麻这种现象,甚至有些人平……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