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卫生间竟隐藏这些健康隐患,75%的人都做错了!

2017-12-20 09:35:03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人有三急”。卫生间是人们日常起居最不可或缺的洗浴排泄的重要场所,所以卫生间的一些小细节不注意就很容易滋生出大量细菌或有害气体,时刻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以下内容请仔细查看,为了自己的健康!

一、卫生间放除味剂

很多人喜欢在家庭或者工作单位的卫生间放置各种香型的除味剂,虽然掩盖了异味,但这些香味都是化学合成物,长期吸收很可能诱发肺癌等。

因此,建议卫生间尽量不要放置除味剂,如想祛除异味,可以经常开窗或打开排气扇。

二、牙刷放在卫生间洗手池边

亚利桑那大学土壤、水和环境科学系的查尔斯•戈尔巴博士研究发现,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上。

所以,如果洗手池是设置在抽水马桶旁的,记得要把牙刷放在远离马桶的空气流通干燥处,或者放在卫生间带门的橱柜里。

三、卫生间的浴帘总是拉上

阴暗潮湿的地方最易滋长霉菌,而被浴帘遮住的卫生间场所正是它最喜欢的地方。所以,为避免对人体健康有威胁的霉菌滋长,建议洗澡后拉开浴帘,同时打开排气扇,让卫生间内空气流,保持干燥状态。

那么,日常如何做好卫生间的清洁?

一、清洁卫生间应按正确程序来

清洁应从相对干净的部分开始,如洗脸池、台面,再清洁浴缸,然后是便桶或便坑,最后做地面清扫。清洁便桶时,要先清洁便座,然后是便池外侧面、便池内侧面。清洁地面时,也应遵从“先里后外”的原则。

二、这些物品不要存放在卫生间

卫生间里湿度和温度都相对比较高,一些物品极易受到有害细菌的侵扰。

例如:备用的干净浴巾、卫生纸、卫生巾等。

建议:常用卫生用品应该随用随放,或放在通风的储藏间里;如果卫生间是套间最好,牙刷、毛巾可以自然与洗浴处隔离,如果卫生间只有一间,应将洗漱用具放在通风处,远离马桶的位置。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疾病 卫生隐患 卫生

卫生间里竟有这6个健康隐患 日常如何保持清洁?

统计称,人一生中有5年的时间待在卫生间。洗澡、上厕所、刷牙,虽然每天都重复做着相同的事,但是在住宅中,在卫生间得癌的风险最高,因为卫生间……详细>>

厕所喷香水恐致癌?警惕隐藏卫生间的“健康死角”

美国曾有统计称,人一生中有5年的时间是待在卫生间的。洗澡、上厕所、刷牙……卫生间属于阴湿之地,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众多细菌藏匿的场所,生长的……详细>>

还你和家人一个健康的卫生间

想要一个健康的居家环境,就必须多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小细节。详细>>

卫生巾绝对不能放卫生间

详细>>

女性卫生间里的五大惊人隐患(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况且是自身的卫生清洁,女性生活用品很多种,各位女性朋友更是皆心全力,干净到身体的每一寸。也许你就忽视了这样的错误?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