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红糖水什么适合喝最好?原来还有区别

2017-12-18 10:23:53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女性在什么时候喝红糖水最好呢?

红糖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专家认为,红糖水什么时候喝应当根据个体体质和情况差异区别对待:

1、每个经期必会痛经的人群

这类人群大多数是虚寒体质人群,在算着自己经期将至时,应当提前做好保健应对工作。这些工作包括提前喝红糖水,暖宫防痉挛,同时不可过度劳累,久站劳动,更不可去游泳或洗凉水澡等,做好保暖工作,能够让子宫更平和顺利地排出经血,不至导致痛经。在经期过程中也应保持喝红糖水的习惯,以持续暖宫,保证痛经预防的效果。

2、因某些原因导致的痛经偶发的人群

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因经期前一些不适宜的行为导致痛经并不需要过多担忧,如果因为偶然受寒导致痛经,可在感到痛时抱热水袋温暖子宫,辅助以红糖水暖宫缓解子宫痉挛,并不需要长时间喝,也不需要每一次都喝。

3、经期后期才开始痛经的人群

一部分人会在经期将结束时才开始痛经,那么并不需要提前喝红糖水,经期开始时再喝效果可能更好。

红糖姜水的食用禁忌

1、不要在睡前喝红糖姜水,那样话很可能会使我们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同时还可能发胖、龋齿等其他症状哦。

2、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切记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姜具有提升我们体内虚火的作用。

3、在服药期间,不要喝红糖水。因为我们生病时候吃的药物具有比较强的效力,而且一般的药是不能够和别的药同时服用的。

4、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红糖姜水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水时间 红糖水禁忌 红糖水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不同红糖水不同功效

红糖水指的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每天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分裂,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但不要在睡前喝,……详细>>

红糖水男人也可以喝 喝了好处比女人多

说到红糖水,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那是女人痛经时才喝的!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驱寒暖胃,重点是并非“……详细>>

秋季女性适合喝大枣红糖水吗

喝适量的红糖大枣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产生,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建议不要在睡前喝,那样很可能会使体内糖储量过大,……详细>>

感冒来临 不妨喝杯生姜红糖水

感冒,正常人每年都会发作几次。感冒生病了,很多人最讨厌的就是打针吃药。对此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个不打针吃药也能好的快的方法,那就是喝生姜……详细>>

饮用红糖水的禁忌

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