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嘴上起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快速消除有三招

2017-12-18 09:49:43      家庭医生在线

嘴角长了小水泡又红又痒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症状,就是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接下来一起看下你就知道了!

嘴上起泡可能是这四种原因

1、上火引起嘴唇起泡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是有原因的,而其中最直接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子流血、牙周肿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不少人在冬春交替之际由于气候干燥、风沙大都会有嘴唇起泡的经历,很多人都有用舌头舔嘴唇的习惯,一保持嘴唇的湿润,而越添越干,形成了恶性循环,越舔嘴唇越干燥疼痛,随之就会上火起泡。

2、疱疹引起嘴唇起泡

引发嘴唇上火长泡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唇疱疹一般发生于感冒发烧、女性经期等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期,会在嘴唇周围起小水泡,传染性极高;

3、口腔溃疡引起嘴唇起泡

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多为白色凸起的水泡, 一般一、两周可以自愈;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此类嘴唇起泡多由真菌感染引起,婴幼儿较为高发,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人也会常常患此类疾患。这些都会引发患者嘴唇上火起泡。

4、鹅口疮引起嘴唇起泡

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白色斑块,犹如雪花层层叠叠,多发于颊舌、软腭及口唇部的粘膜上,婴幼儿最易受感染。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孩子爱咬手指,母乳喂养时,妈妈的乳头不清洁都是感染源。另外,长期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老年人也容易得。患病后最好去医院做口腔全面检查。

哪些方法可快速消除?

1、日常饮食护理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要经常吃辣、咸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晚上不要吃的太多,多吃含有维生素b二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热解毒和苦寒败火的食物。营养要全面均衡。

2、睡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在患处涂抹蜂蜜见效很快,而且不会因干裂导致疼痛、出血。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大枣,梨,胡萝卜清热解毒的食物有:菊花、黄瓜、板蓝根、番茄、竹笋、绿豆、豆腐、芹菜、荸荠、菱角、马齿苋、金针菜苦寒败火的食物有: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经常口含薄荷:薄荷的好东西,口腔溃疡了经常含几颗薄荷与口中,可以清凉止火,去除口气。有各种口味的薄荷糖均可。

3、注意口腔卫生:注意口腔卫生,要养成进食后漱口,睡觉前刷牙,特别是刷牙后不再吃东西的好习惯,每天最好用淡盐水漱口1至3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上起泡治疗 嘴上起泡原因 嘴上起泡

冬季这3个原因会导致嘴上起泡 2点帮你来解决

寒冷的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和干燥,平时饮食结构应该发生一些变化,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吃一些燥热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聚积太多的火气,而……详细>>

嘴上老发肿起泡如何处理?不妨常用毛巾热敷

这阵子嘴上老是起泡,这边好了,那边又接着长,弄得每次说话、吃饭都疼得泪汪汪,现在肿得连张嘴都疼。为什么嘴上会起泡呢?该如何预防呢?带着这……详细>>

嘴上长泡或是这些疾病作祟 5招助你调理嘴上长泡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嘴边长了一个小泡,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上火”而大意了。唇边、嘴里的小泡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期征兆。详细>>

拔火罐起泡的原因

留罐的时间比较长。留罐的时间长短也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此,时间也不一样。有人留罐20--30分钟也不会有起泡的现象。也有人5……详细>>

嘴唇起泡的原因及治疗护理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是有原因的,而其中最直接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