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掉头发应该补充什么营养?这三种营养元素针对性强

2017-12-15 01:24:27      家庭医生在线

掉发相信是很多人的一个心头大患,因为掉发的尽头就是秃顶。而秃顶则是颜值滑铁卢的一个重要原因。这都是许多爱美人士不想见到的,无论是女性男性。所以近几年,市面上也流行着多种多样的生发、护发产品。不知道用了的人效果如何,但是大多数产品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太靠谱,治标不治本。所以有人就会寻找脱发的原因,找到根本。或者是不采用这些可能带有化学成分的药物,寻找更健康的改善掉发的方法。其实养护头发也可以通过补充营养剂的方式,而营养补充剂并不是药物。不过其针对性较好,如以下几种营养元素:

1、 维生素B:在所有的维生素中,只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B2、维生素B6)跟头发的生长相关性是最大的,所以掉发可以适当的补充此类维生素。一般在药店购买的维生素片,或一些含有维生素B的保健品都是可以的。

2、 锯棕榈片:这种元素是专门针对男性雄性脱发的,还有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功能。因为男性的脱发是一种缓慢持久的脱发,我们常见的情况是,脱发者的头发开始变得细软、掉发增多。慢慢的长不出健康的头发只能长绒毛,所以就会变成秃顶,而锯棕榈片在男性脱发初期有一个很好的减缓和维持的作用。

3、 胱氨酸:胱氨酸能够促进细胞氧化还原功能,使肝脏功能旺盛,常用脱发的辅助治疗。它的全称是L-半胱氨酸、国内外都有制作,以它为主要成分的防脱发保健品也常活跃于市场上,此外,它对皮肤也有好处。

掉发不仅要治疗,提前的预防也是很重要。而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的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也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问答平台上给网友科普过预防掉发的知识,具体如下:

日常保健:

1、及时找到脱发的原因。

2、注意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

3、加强体育锻炼,同时服用八珍丸、首乌片等,以补胃养血。

4、局部用药,如生发水、脱发再生剂等。

5、采用面部按摩、紫外线照射、梅花针、激光耳穴等治疗办法。

6、服用维生素B1、B2、B6,注射B12。对于严重脱发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常吃食物:

1、经常食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燕麦,花生,玉米,核桃和豆制品等。

2、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也有可以起到生发的作用,这样的食物包括:马铃薯、豆类、菠菜、萝卜、蛋类、虾、香蕉、禽类等。

3、多食含碘高的食物,可以帮助头发快速生长,如海带、苔菜等

4、多吃核桃和芝麻。

5、少吃辛辣和有刺激的食物,少喝酒,睡觉前喝杯奶,有帮助睡眠,睡觉好了,自然对头发的生长有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怎么办 掉发原因 掉发

掉头发是缺什么东西?防脱发喝什么粥?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男人为什么掉头发? 防脱发5个方法最管用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怕脱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脱发已经成为必然,“谢顶”的尴尬,常被自我调侃为“地方支援中央”。小编为你揭露男人3大脱发……详细>>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详细>>

压力大可导致掉发 应该如何应对

现代年轻人,年纪不大头发却掉的快。那么男士为什么老掉头发呢?男士应该如何防治秃头呢?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预防掉发有六秘方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