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嗜烟酗酒长期久坐 6大因素易致前列腺炎

2017-12-14 14:50:30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炎,在男性疾病当中发病率高,且难以治愈。其危害性是很大的,它不仅影响男性工作和生活,影响性功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精神异常,传染配偶引起妇科炎症,还易患肿瘤,易引起感染,甚至可导致不育。为防治前列腺炎,很有必要弄清导致前列腺炎的病因,那么,哪几个因素会导致患上前列腺炎呢? 下面作以浅谈。

1、先天免疫缺陷。临床研究表明,有一些人往往是因为先天或者后天的免疫缺陷形成抗前列腺抗体,导致了前列腺组织的损伤。

2、病毒感染因素。导致前列腺炎的最为主要的因素还是感染源病毒侵害了男性前列腺组织而诱发前列腺炎,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细菌性感染、病毒、支原体、衣原体以及脲原体或加德纳菌及滴虫等感染均可致前列腺炎的病因。

3、长期的嗜烟酗酒。在常见导致前列腺炎的原因中,就统计发现长期吸烟酗酒的男性要比不吸烟喝酒的朋友患有该病的机率高。这是因为烟中的尼古丁、酒中的九精以及其他的有害物质会通过循环系统侵犯到腺体,导致阴茎的动脉血流不足,病情还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等。

4、长期久坐。很多男性朋友都有久坐的习惯,尤其是一些特殊职业者,如长途司机、办公室白领等,每天都要坐很久,久坐对男性的健康极为不利,一方面腹压对前列腺的压力加大,一方面,坐姿时,前列腺体处于水平位上,它的尿道前列腺部和开口于它的前列腺腺管处于同一平面位置上,故如尿中有菌,容易逆行入腺管造成炎症。

5、长期精神的压抑:临床发现,有50%的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病人有焦虑、抑郁、悲观等过度紧张的症状,且年轻患者精神负担明显重于年龄大的患者,这种往往直接影响药物治疗效果。

6、不注意保暖,受凉会导致前列腺的交感神经活动,导致尿道内压力增加,因收缩而妨碍排泄,产生淤积而充血,引发前列腺炎疾病

综上所述,希望男性朋友们能够注意这些方面,尽量远离这些导致疾病产生的因素,还应注意不洁性行为、饮酒、辛辣,房事过度、熬夜、长时间憋尿等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病因 前列腺炎病因 前列腺炎

为什么久坐前列腺炎

另外,根据近些年临床研究,前列腺增生来源于久坐,久坐还可以诱发前列腺增生。久坐时,人体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在下半身,前列腺深受重压之苦,容易……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骑车姿势不对致前列腺炎

男人患有前列腺炎的原因跟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骑车的姿势不对,就会导致前列腺肿大,引发前列腺炎。如何预防前列腺炎应该先了解前列腺……详细>>

15岁男孩患前列腺炎影响生育吗?

15岁男孩患上前列腺炎,很多网友唏嘘不已,怎么15岁就患前列腺炎了呢,这个年纪患上前列腺炎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焦虑压抑肝肾阴虚 5因素可致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生殖疾病,近些年该病的发病率非常高,让很多男性朋友十分困惑,有调查显示,接近50%的男子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刻……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办?多吃粗粮可预防前列腺炎

男性前列腺炎是一种顽疾疾病,分为炎症性和非炎症性的。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是其中一种,食疗方法只能说是有保健作用,没有治疗作……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