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这8种疾病最容易遗传给下一代!提早知道好预防

2017-12-14 01:54:59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人类的基因遗传很强大,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小孩子一定有相像之处,就想儿子长大了会像爸爸年轻时候的样子。女儿的眼睛跟妈妈一样的水灵。还有更神之处,小孩子还会有跟父母一样的爱好习性,比如同样会对某种东西过敏,不爱吃某些食物。都会被遗传到,虽然说这些小习性遗传到,给人的感觉是很有爱。不过有一些遗传,父母是不希望也担心孩子会被遗传到的,那就是他们自身有的疾病。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那么,有哪些疾病容易遗传给下一代呢?

1、心脏病:一般来说,如果自身有心脏病,那么生的小孩,有心脏病的几率要比那些没有心脏病生的小孩高出5-7倍。

2、秃头:受秃头遗传比较高的是男性,如果父亲有秃头的现象,那么儿子的秃头的概率则有50%,并且还会隔代遗传。

3、糖尿病:糖尿病虽然老被说是吃出来的病,但是有糖尿病的人也会遗传给下一代,一般来说2型糖尿病的遗传性相对多。

4、高度近视:可能很多人会讶异,但是近视跟遗传确实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那么生下的小孩近视的几率也会增大。并不是说一出生就是近视,而是一旦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就容易变成近视。不过后天的学习环境跟不良习惯对造成近视是比较主要的因素。

5、血友病:血友病又被称为“王室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主要在X染色体上携带。女性基因的携带者会遗传给后代,通常都是儿子患病的,而且患病的男性很少能健康活到成年。

6、乳腺癌:乳腺癌是一个具有明显遗传特征的疾病,带有该疾病的人生的孩子,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那些正常人群的小孩,高出7-8倍。如果家族里有多人患有乳腺癌,那就更要多加注意了。

7、精神疾病:精神疾病会遗传,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见到过很多例子,父母一方有精神疾病的,长大的孩子有可能也会病发。一般来说,发病几率为为15%左右,如果是父母双方都带有精神疾病,那么其子女的发病几率则高达40%左右。

8、鼻炎:我们常见的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窦炎,这几种鼻炎都是具有家族遗传倾向。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遗传 遗传 疾病

一个残酷的现实:若父母有这7种疾病,很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众所周知,多种遗传病是由亲代遗传下来的,基因病遗传会代代相传,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尤其是父母患有以下7种疾病,十有八九会遗传给下……详细>>

唇裂父母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唇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生率约为1:1000。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详细>>

这5种病也重男轻女?只遗传男性的疾病你了解吗!

现在遗传学发展非常快速,有很多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只要男性x染色体上出现致病基因,就会传染给下一代的男性,尤其是警惕这些疾病。详细>>

哪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感冒?这8种疾病和感冒区分开!

炎热夏季最易出现感冒,这主要和经常出入空调房间、受到细菌病毒感染有关,其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咽喉疼痛以及咳嗽等,但也有一些疾病……详细>>

当心这5种疾病 易遗传给宝宝

我们知道自身的一些疾病会有遗传给下一代的可能性的,相信没有父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和未来宝宝的身上,那么,在我们准备怀孕前就要对一……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