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防卵巢衰老吃什么?这4种蔬菜可有效抗衰老

2017-12-13 09:59:0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保养一直都是女性养生的一大话题。特别是在防卵巢衰老这个问题上。抗卵巢衰老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抗衰老食物。

防卵巢衰老吃什么蔬菜?

1、菠菜

做法:取一把新鲜的菠菜,洗净切碎,加入调料和面粉拌匀,上锅蒸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菠菜富含叶酸,而常吃含叶酸食物能降低卵巢炎的发生率,还可滋养卵巢,对备孕也很有好处。蒸着吃能保护叶酸不受破坏,除了菠菜,蔬菜莴苣、龙须菜、花椰菜、油菜等也含有叶酸。

2、胡萝卜

做法:胡萝卜2根,洗净切片,锅中加水烧开加入胡萝卜煮熟即可,汤也可以喝。

功效:每周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炎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有助大脑增强记忆,保护大脑思维功能。

3、西红柿

做法:番茄2个,将番茄洗净切块,加入白糖拌匀即可食用,亦可榨汁食用。

功效: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E,常补充这两种营养,可降低患卵巢炎的几率,能呵护卵巢健康,让卵巢更年轻化。

4、黄豆

做法:取一把黄豆,提前浸泡1晚上,晨将黄豆捞出沥水煮熟后将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打成豆浆食用。

功效: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女性养护卵巢吃黄豆最合适。黄豆富含大豆蛋白,且容易被消化吸收,补充植物蛋白还不用担心热量过高,肥胖胆固醇等问题。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根据卵巢早衰的病因,可以看出预防卵巢早衰其实也不外乎饮食,起居,避孕,情绪调节等几方面。

1、饮食健康

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类制品。

2、保证睡眠

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减少人工流产

一些年轻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只是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其后引起的体内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4、关注月经

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卵巢早衰有一个缓慢的发生,发展的过程。

5、学会情绪调节

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6、科学减肥

眼下减肥已成一种时尚,女性在节食过程中切不可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吃什么抗衰老 卵巢衰老

卵巢衰老=女人衰老 养护卵巢按摩3穴位

年龄的增长让很多女性卵巢也逐渐衰老,而卵巢健康与女性健康美丽关系密切。一旦卵巢早衰,女人的皮肤就失去弹性,如枯萎的花朵一样。所以女人想……详细>>

用酸苹果泡绿茶可有效抗衰老

上班路过水果店,打出来的牌子上写着:新上市伏苹果。午后的写字间,由于忙绿而更显燥热。一大盘新鲜的水果都被一一取走,只剩下几只绿色的伏苹……详细>>

错吃5种食物让你更显老 吃什么抗衰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选错食物,就是为自己备了一个"年龄加速器"。详细>>

女性延缓衰老有秘诀 预防卵巢衰老要做到这几点

女性的一辈子的卵子数量都是有限的,月经期就是把发育成熟的卵子排出体外,随着排卵期的结束,女性就会面临着停经,也就是步入老年时期。这时候就……详细>>

女性抗衰老有妙方 提神瑜伽抗衰老

瑜伽不但能健身、减肥而且还能防止衰老。时尚达人介绍一种抗衰老瑜伽:提神瑜伽。提神瑜伽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